•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FIT粤”科创大赛特约•南方早班车|广东人的春节好嗨哟!足迹遍布全球403个目的地

2019-02-12 06:01 来源:南方网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南方早班机器人嘉嘉带你5分钟速览昨夜今晨大件事

  新闻早班车,出发~

  在这个猪年春节上,广东人都去了哪儿?花了多少钱?据大数据分析,“旅游过大年”成为了广东人的常规选择。春节长假期间广东人到达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403个国内外城市。80后广东人是春节出行的主力军,占比达26%。虽然70后游客占比不高,却是最舍得花钱的人群,70后游客春节人均花费均超过了4000元。

  11日,阿里巴巴发布《2019中国春节经济报告》:广东凭高度发展的数字经济,在全国春节消费中呈现领先姿态。飞猪数据显示,广州领衔国内游热门目的地TOP10城市;天猫读书app数据显示,广东用户量全国第一;支付宝数据显示,广州、深圳入围2019年春节境外消费最多的十大城市;菜鸟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广州、深圳成为天猫“春节不打烊”送货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

    ●

  由于春节期间气温较暖,今年樱花较往年而言花期提早到来。据悉,目前樱花最盛的地点位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周边。目前华南农业大学正试运行校外车辆预约制,建议前往赏樱的市民们选择适当的出行方式,文明赏花。

    ●

  整个春节假期,虎门二桥施工现场一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0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虎门二桥顺利完工通车加班加点。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重要过江通道,目前虎门二桥项目土建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主桥钢桥面铺装已完成,引桥路面也进入规模化作业阶段,计划在今年5月前建成通车。

    ●●●●●

  2月11日起,广州市公房住宅租金实施新的标准。根据新政规定,公产类租金从现行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平均月租金3.5元,调整到4元,即结合全国各主要城市和广州市公房承租人经济水平承受能力,在原基础上调升15%。成本租金标准从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平均月租金13.5元,调整到15.5元。

    ●

  “赛大猪”是汕头金平月浦社区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11日晚南方+现场直播,近50头大猪“赛”起来,这样的壮观场面你见过吗?

    ●

  2月10日8时至11日8时,乐广高速和京珠北高速入省车流量再创新高,达8.7万辆,约是平时的8倍。乐广高速韶关段全线车流总量达18.9万辆次。目前乐广高速和京珠北高速南行车流仍较大,11日0时至16时,两条高速车流总量约6.6万辆次,通行正常。交警预计车流高峰将持续2-3天。

    ●

  春节返程客流于2月8日逐渐开始进入高峰,2月10日到达旅客已达23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24日。为应对客流高峰,2月11日至14日、2月21日-22日零点后,每日增开6趟由广州南开往深圳北的夜间高铁。

    ●

  2月11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在广州市走访了公安局办证厅、公积金管理中心、车管所、人才市场等行政服务窗口,发现各单位各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而且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前来办事的市民纷纷点赞工作人员饱满的精神、敬业的态度。

  2019年2月11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

  为满足中型载荷的发射需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正在研制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通过捆绑4枚固体助推器,进一步提高运载能力,预计于2020年底首飞。

    ●

  当地时间2月10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匈牙利政府将大幅提高多子女家庭的财政补贴力度,以鼓励妇女生育,提高新生儿出生率,应对匈牙利的人口减少状况。生育4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可以终身免缴个人所得税。

    ●

  近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美墨边境墙”经费问题等一系列边境安全问题举行的谈判破裂,目前双方已经停止沟通。美媒指出,如果这次两党没有任何协议通过,9个联邦机构以及一些相关部门将会从周五(16日)起再次关闭。

  11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增长71.4%。

    ●

  “大年三十看春晚,正月初一看电影”已经成为国人过年的“新节奏”。对普通观众而言,今年“春节档”的普遍感受是“电影票变贵了”!据猫眼数据统计,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国内电影市场总票房14.39亿元(含服务费),共出票3189.9万张,其中超过91%属于网络出票,全国平均票价约为45.1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

  春节前,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公布了一个宣传片,宣传片的主题为“啥是佩奇”。这个宣传片因为创意独特火爆网络,被网友刷屏。春节期间,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公映,但无论是排片还是票房都处于垫底的状态,截至11日,上映6天的《小猪佩奇过大年》票房只有1.1亿,豆瓣评分只有4.2分。

  12日(初八),全省大部多云,早晚有(轻)雾,西部市县局部有小雨。白天大部气温回升。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