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动车组正式进入汕头中心城区!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通车

2019-01-01 05:01 来源:南方网

  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南方+早班机器人嘉嘉带你5分钟速览昨夜今晨大件事

  2019,新闻早班车,出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在贺词中表示: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2018年12月31日,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正式通车。上午7时22分,汕头站首趟动车(汕头—广州东)D7530开出,标志着,历经四年时间的艰辛建设,在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共同努力下,动车组正式进入汕头中心城区。

  自2018年12月29日晚以来,湖南地区出现暴雪凝冻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广铁迅速组织人员打冰扫雪,加强铁路设施设备巡检维护。31日已基本恢复正常。

  元旦假期第一天,广州地铁客流量超过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一。当日,北京地铁的客流量为882万人次,上海为780万人次,而广州达到了904.2万人次。

  瑞雪兆丰年,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12月31日,肇庆封开、德庆、广宁等山区县均出现“冰挂” 美景。

  被游客称为“广东雪山”的连山金子山29日开始下雪,31日,整座山被冰雪覆盖,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29日以来,连州市多条国省道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结冰情况,连州市公路管理局的10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在冰天雪地中融冰铲雪作业,抢通20公里结冰国道。

  记者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获悉,12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将赴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宣布,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任命郑顺潮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不再担任。

  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获悉,2018年拱北口岸出入境客流总量高达1.34亿人次,同比增长约5%,第7年位居全国首位。

  2018年12月31日,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上线仪式在浙江省杭州举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纳税人可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或在主流应用市场下载使用。

  2018年的最后一天,美国正式从一个国际组织中“退群”。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按照此前的声明,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正式生效,这是美国第二次退出该组织。

  据报道,2018年共有324家中国企业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包括药明康德与格陵兰收购两地上市),占全球IPO总数的24%;首发募资合计404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球IPO募资总额的29%。至此,中国上市公司数量已达6961家。

  截至12月29日17时,2018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600亿元大关。据统计,全年票房来看,单部电影《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贡献分列第一、第二名,分别贡献了6.1%、5.7%的票房。

  1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转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局部小雨,粤北山区有冰冻。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6℃,高寒山区-4℃~0℃,南部沿海市县8℃~11℃,其余市县6℃~9℃。1月2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和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天气仍然寒冷,粤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最低气温:粤北市县2℃~6℃,高寒山区-3℃~1℃,南部沿海市县10℃~13℃,其余市县7℃~11℃。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居伟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