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谢燕珊剪纸艺术展在穗举行 展现潮汕民俗“清明上河图”

2021-05-20 11:23 来源:南方plus 杨逸

  近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省文联艺术馆、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揭阳画院、揭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裁云镂月——谢燕珊剪纸艺术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行。

  谢燕珊,任教于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揭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揭阳画院画家、揭阳市女子美术协会副会长、揭阳中国画院副秘书长,擅长工笔画及现代剪纸创作,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揭阳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现场

  本次剪纸艺术展的亮点非《大美潮汕》剪纸长卷莫属。剪纸共两套,每套长14米、宽90厘米。长卷描绘的是潮汕古民居建筑以及多姿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包括拜神祭祖、扛老爷、营标旗、行彩桥、摆猪羊、竖灯杆升彩凤、英歌舞、长陇营灯、九鳄舞、布马舞、摸石狮、潮汕嫁娶、吃丁酒等,充分体现潮汕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和繁华景象。

作品

作品

作品

  “大型剪纸作品创作相对困难,并不多见,这件作品让我们眼前一亮,无论是题材的选择、素材的丰富、构思的宏大、细节的刻画、技法的运用等都非常的用心和到位,充分展现了作者的综合艺术素质和令人钦佩的毅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评价道。

海报

  此外还有约40件剪纸作品同场展出。作品主要以潮汕民俗风情为题材,反映人们的现实生活与时代风貌。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

  南方日报记者 杨逸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