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三大男高音珠海唱响红色经典

2021-05-03 17:00 来源:南方plus 冉小平

  5月2日晚10时20分,伴随着上千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讴歌时代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珠海)音乐会”在珠海大剧院圆满落幕。

  中国三大男高音是指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他们用世界通行的美声唱法演唱中国作品,并在2011年以“中国三大男高音”的品牌形象开启全球巡回音乐会。10年来,中国三大男高音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目的,演遍国内外多座城市。他们代表着中国声乐艺术的高峰,被誉为“中国声音·梦之队”和“中国文化的全球使者”。

  “讴歌时代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珠海)音乐会”是“中国三大男高音”品牌与保利剧院院线强强联手弘扬中国文化、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项目,也是全国24城巡演的第一站。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他以洒脱恣意的指挥风格带领乐团奏响《红旗颂》,激昂磅礴的旋律拉开音乐会的序幕。

  14首精心编排的歌曲涵盖多种风格与不同语言,充分展现了三位歌唱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精湛的演唱水准。《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等作品礼赞党的光辉历程;《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万里长城永不倒》、《两地曲》以及《在那遥远的地方》、《凤阳花鼓》等中国传统民歌和艺术歌曲以人民视角歌颂幸福年代下的美好生活;《小嘴巴》、《请你别忘了我》、《你是我心中的挚爱》以及《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等外国歌曲和民歌展现别样艺术魅力。

  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在演出前采访环节表示,当晚演出意义重大:从大的历史背景来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在社会上广为传唱,这些经典歌曲也成为当晚“重头戏”。演唱会以“讴歌时代辉煌”为主题,曲目安排上选择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演出现场,台上歌唱家与台下观众还共同吟唱部分歌曲的经典唱段。

  组织方把珠海作为巡回演唱的首站有着特别的安排。今年是“中国三大男高音”这一文化品牌创立10周年,也是珠海大剧院开业五周年,珠海又是莫华伦先生祖籍地,多重缘分让珠海成为首站之选。

  “对珠海大剧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以珠海为起点,迈向下一个‘辉煌十年’。”三位歌唱家对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来自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珠海市残联的特殊观众免费观演。“能来听这样的音乐会对我们老师来说是音乐素养的提升,对学生也是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市特殊学校音乐老师江明说。

  本场音乐会也是珠海大剧院五周年重磅演出之一。五年来,来自国内外近450个演出院团在珠海大剧院献艺900余场,在政府支持引导下举办168场公益活动,让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后期,剧院将持续推出“戏·剧季”“打开艺术之门”“金秋演出季”“珠海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季”“迎新演出季”等适合全年龄段观众的演出季,将继续推出市民开放日、公益大师课、艺术体验坊等艺术与内容俱佳的公益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冉小平

  (受访者供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