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大戏节决赛开始了!17部青年戏剧剧目同台竞技

2020-12-07 17:46 来源:南方plus 郑慧梓 刘力勤

  12月7日,“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八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开幕。大戏节决赛将从12月7日持续至12月13日,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生剧团以及青年非职业戏剧社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观众和评委展现他们的作品。

  本届大戏节初赛已于2020年11月10日起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受全球疫情影响,参赛剧目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初赛也全部采用观看演出视频的方式进行评比,共有49部优秀作品参与激烈角逐,最终有18部佳作脱颖而出,拿到2020年“大戏节”的决赛入场券。

  其中,大学生戏剧单元11部,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7部,另各有3部备选剧目。因有省外剧目申请自愿退赛,在不影响总分排名的情况下,决赛作品最终调整为大学生单元12部,青年单元5部,共17部。决赛将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遵循防疫要求邀请观众免费观摩。

  本届入围大戏节的决赛作品,不乏深刻关注社会议题的现实主义佳作;也有专注自身成长经历,表达年轻人心灵困境、爱情与梦想的种种思考,更有发现“新视角”的切入点,关注特殊群体的艺术表达,内容丰富,多元融合。

  本届大戏节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

  本届大戏节评委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页川担任名誉评委和评委会主任,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禤智红,原广州战士文工团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舒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优秀演员倪超,信息时报影视中心主任、广州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卢一鸣,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师、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郭娜,共同组成决赛评委会。

  评委会将秉持“个性、新锐、实验、开放、敏锐”的大戏节举办理念,综合评估剧目的剧本、导演、表演等方面的整体呈现,对决赛队伍进行严格评选。

  据悉,决赛期间,将有17个剧目同台竞技,届时非职业戏剧人们除了要面对专业评委更严格的评选,还将迎来观众的直接检验,相信将呈现一场热烈而精彩的戏剧盛宴。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刘力勤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