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令来了!面向全省正式发布

2020-07-01 23:01 来源:南方网 杨逸

  广东省“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啦!

  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我省非遗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南方报业天空城兴趣社区协办的2020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向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及个人,征集在全省中小学实施的“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

  此次征集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1日—20日。“非遗进校园”工作的部署机构,实践案例的实施机构、实施中小学校、实施社会团体或个人等均可参与申报。

  如何参与申报?跟小南一起认真看下面的要求吧!

  申报要求

  1.案例所涉内容须是国家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认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案例须于2020年1月以前组织实施,目前已经完结或正在进行中但已具有阶段性成果,且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

  3.所申报实践案例需要展现出我国传统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4.案例需针对在校学生广泛受众人群的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宣传,相关知识的普及、推广、体验等。

  申报方式

  1.点击下载“案例申报书”(需登录QQ/微信)并填写,将电子版“案例申报书”与附件上传至邮箱tiankongcheng520@163.com(联系人:谢先生,15875341417)。

  2.案例申报主体为单位的应在案例申报书上加盖申报单位或主管单位公章;申报主体为个人的应在案例申报书上签字。盖有申报单位盖章(或申报个人签字)的“案例申报书”扫描后作为附件上传。

  3.申报材料中,动漫音视频、相关媒体报道、新媒体平台传播产品等材料,不作为附件上传,可将相关链接地址作为申报内容进行填写。

  4.案例详细介绍材料(doc格式),可作为附件上传。

  5.可准备3—10张案例相关图片,单张图片大小应不低于200K,长边不低于1000像素,并附2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以附件形式上传。

  优秀案例征集结束后,将由活动组织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从征集到的案例中选出2020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并将在南方+客户端“活力非遗云课堂”栏目进行集中宣传。最终将2020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资料汇编成册。

  南方日报记者 杨逸 实习生 李曼霞 通讯员 冀前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