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阳江籍画家谢鼎铭荣获“一带一路艺术大使”称号

2019-12-03 16:52 来源:南方网 杨世华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艺术,11月29日至12月2日,第24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下称:广州艺博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大咖秀年度颁奖盛典在广州市举行。阳江籍著名山水画家谢鼎铭由于长期从事“丝绸之路”绘画创作且成绩突出,被大会组委会颁发“一带一路艺术大使”荣誉称号。

  本次艺博会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邀请众多国内外各艺术门类的大师前来参展。作为我国第一位大量以中国“丝绸之路”为创作题材的山水画家,谢鼎铭也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携近30幅(27幅)“丝绸之路”主题精品参展,并把广州市作为“丝路永恒――谢鼎铭美术作品国际巡回展”的第三站。据了解,此前,“丝路永恒――谢鼎铭美术作品国际巡回展”已走进中山市和天津市展出,受到了当地书画界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为表彰国内外画家对“一带一路”所作的贡献,大会组委会还表彰一批在“一带一路”书画艺术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画家,其中,阳江籍著名画家谢鼎铭,继2017年获得“世界杰出中华文艺大师”后,又一次荣获“一带一路艺术大使”荣誉称号。

  谢鼎铭表示,接下来,他将携近70幅“丝路永恒”丝绸之路绘画精品,走进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以及国内的西安、厦门等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以及国内海上、陆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展出,让中国“丝绸之路”主题绘画艺术传播得更深远、更有影响力。

  南方日报记者 杨世华 通讯员 王宗认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