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熬夜录制、徒手爬高楼……《追我吧》是一档怎样的“夺命”综艺?

2019-11-27 15:05 来源:南方网 刘奕伶

  在深夜的炫目灯光下,明星们在各种障碍中高强度跑步追逐、穿过摇摆梅花桩、还要飞檐走壁、徒手爬高楼……

  这原本是浙江卫视夜间户外综艺《追我吧》的最大卖点,却最终成为了一个可怕的夺命魔鬼——

  11月27日凌晨,在最新一期《追我吧》节目录制当中,艺人高以翔被爆突然晕倒,并在三个小时的抢救后,不幸去世,年仅35岁。

  《追我吧》节目组也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声明,证实高以翔是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心源性猝死。

  而据现场网友透露:当时是高以翔在跑步项目中已经跑了一段路程,然后喊了一句“我不行了”,之后就倒地。

  这到底是一档怎样的“追命”综艺?

  在节目开播前,官方对《追我吧》的宣传定位是:《追我吧》是一档“星雄”一边联盟一边竞技的真人秀节目,流量明星和平民英雄打破次元壁,在你追我逃中,带来力量与智慧的双重较量,重新定义热血青春;是一档在酷炫的变量障碍和巨型装置间追跑的硬核综艺,带来前所未有的博弈感、悬念感和命运感。

  而这档节目从录制开始到呈现出来的节目效果,确实让人觉得这是一档非常不一般的综艺。

  首先,节目每次都是深夜录制。艺人们和现场粉丝通常都是从夜晚8点半左右入场,往往都要录制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结束。这种熬大夜录制的节奏,本来就很不正常,极端消耗人的体力。但节目组有时是连续几天都这样安排。根据粉丝透露,高以翔出事的这期,原本计划要让艺人连续录制4个通宵。

  此外,为了节目效果,节目组还邀请了真正的运动高手在后面追逐艺人。

  无论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个人的好胜心或脸面,艺人们不得不拼尽全力奔跑。

  就在这样高强度体力的追逐中,艺人要快速穿越翻滚的平衡大转筒↓↓↓

  穿越摇摆竹林↓↓↓

  有时还要飞檐走壁,或是穿越轮胎障碍↓↓↓

  最后还要在气喘吁吁中爬上楼梯,跑到另外一栋高楼前,靠自身的力量,徒手爬上70米高楼↓↓↓

  然后从高楼上飞下来,抵达另外一边才能宣布获得胜利↓↓↓

  第一期节目录制后,陈伟霆曾经有个“屁股抽筋”的梗一度成为微博热搜。

  他讲述和黄景瑜一起录制节目时,跑步跑到屁股抽筋,当时所有人都看了哈哈哈哈大笑,以为是个轻松的沙雕笑话。

  然而在节目播出后,人们看到的是黄景瑜和陈伟霆,他们日常生活里,一位是巴西柔术高手、一位是热爱运动的健身狂人,却在奔跑后纷纷累到趴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场景——

  而在第二期节目中,冠军追逐者、拳王邹市明就突发意外,掉落平衡滚筒,腿部抽筋,无法自拔,要靠工作人员跳下海洋球池里救他上来。

  而据最早爆料高以翔出事的微博博主“吃瓜群众CJ”发布的一张和粉丝对话的节目可见,《追我吧》录制强度非常大,不少艺人都跑吐了或需要吸氧。

  如此高强度的运动节奏、不合理的深夜录制安排,艺人出事,几乎是难以避免。但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会让人付出生命的代价。据了解,目前国内现在大部分综艺都是熬大夜录制,往往为了节省成本和录制时间,都要集中一口气录制好几期节目。

  这导致综艺录制成为一个拼体力的苦活累活,不少跟过一次综艺录制的粉丝或媒体从业人员,提到综艺录制都会脸色大变不想再参加。

  而这些年来,国内综艺录制中已经出了不少的事故。

  2013年4月19日晚,在《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的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经过4小时的抢救,最终宣告死亡。

  2014年6月11日,《中国好舞蹈》节目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录制的间隙,一名女子在临时看台处拍照的时候不慎失足,从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11月,在《极速前进》录制中钟汉良在迪拜滑雪时差点毁容;

  2015年3月,《真正男子汉》剧组录制过程中,突发意外,王宝强和杜海涛同时受伤,两人被送往漯河医专三附院接受治疗,王宝强骨折,海涛无大碍。

  2015年,李晨录制《奔跑吧兄弟》眼角受伤缝了20多针;

  2015年5月,宋小宝在《欢乐喜剧人》表演小品时腰部猛撞地面导致腰椎骨折;

  2017年1月,林志颖在录制《我们十七岁》的时候,在零下20度的冰湖上滑到导致肋骨受伤……

  电视台和节目组肯定从来就不愿意发生任何事故,然而综艺录制安全事故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甚至要以人命来祭奠,不知是否还能再次让有关方面警醒?

  下一次的类似意外永远不要再来。以人为本,尊重生命,才是安全的第一要素。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