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产戏曲电影《白蛇传•情》斩获平遥国际电影展类型之窗最受欢迎影片奖

2019-10-19 23:20 来源:南方网 毕嘉琪

  粤产电影再获殊荣!近日,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映并成功斩获观众票选荣誉·类型之窗·最受欢迎影片奖。

  据悉,在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片单中,该片从1300部影片中突围,跻身影展56部展映影片之列,影片首映和复映两场的观影票一早就被抢空。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导演贾樟柯发起创办,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今年的平遥电影节,聚齐了三大电影节负责人: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卡洛·沙特里安Carlo Chatrian、戛纳国际电影节选片总监克里斯蒂·琼Christian Jeune,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总监乔治·戈塞蒂Giorgio Gosetti。

  在19日下午的颁奖典礼现场,评审团代表宣读了《白蛇传•情》授奖词:“一部形式创新令人惊艳的电影。片子有很高的美学层次,以及对戏曲和传统文化的表达,最令人赞赏的部分是完美的平衡。导演以极强的掌控力和分寸感,在戏曲与电影、文戏与武戏、西方特技与东方审美之间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白蛇传•情》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摄制。影片由张险峰执导,国家一级导演莫非担任戏曲导演、编剧,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文汝清领衔主演,王燕飞、朱红星联合主演。故事改编自中国四大民间爱情故事之一的《白蛇传》,以“情”为主线贯穿全片。

  《白蛇传•情》在以往戏曲电影的基础上展开了大胆探索,运用国际顶尖特效制作并融入中国绘画艺术风格,实现传统艺术与电影语言的跨界融合,采用前沿4K技术及超过全片总镜头数90%的特效镜头,在大银幕上呈现出“盗仙草”“水漫金山”等宏大场景和经典桥段,其中“水漫金山”的特效镜头更是长达6分钟。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的马可•穆勒曾称赞电影《白蛇传•情》为一部非常特别的音乐片。

  18日下午展映正式开始前,平遥国际电影节创办者之一贾樟柯导演向观众介绍了影片《白蛇传•情》,《白蛇传•情》监制包世宏、导演张险峰也上台阐述了影片的特色亮点与创作初衷。“这部电影首先是想拍给电影观众看的,尤其是希望能给年轻的电影观众看,我们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让戏曲的美感得到保留却不影响整个作品的电影化呈现。”张险峰说。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白蛇传•情》自取得公映许可证后,陆续得到电影专家及观看展映场的观众的肯定。今年9月,该片亮相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PB展映环节,受到海外观众热捧。随后更斩获第四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戏曲歌舞影片奖”。据出品方介绍,影片已参评2019年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南方日报记者 毕嘉琪 通讯员 朱吉轩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