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博创艺—广东省博物馆文创开发成果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2019-03-29 07:35 来源:南方网

  文创主题研讨会

  2019年3月27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和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承办的“粤博创艺—广东省博物馆文创开发成果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当地文博单位、新闻媒体和热心文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等3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选取了不同时期,广东省博物馆配合展览开发的系列文创产品,以展览时间为主线,分为启程、探索、创新、进取四个章节,系统回顾和展示广东省博物馆积极贯彻国家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相关政策精神,着力推动文创工作的发展历程。展览开幕当天还分别举办了两馆“文创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艺术图书互赠仪式”“文创主题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两馆签订“文创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广东省博物馆同为国家确定的首批广东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共同肩负探索及推动广东文化文物单位文创工作发展的使命担当。

  此次展览,是两馆继参与九家文创试点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广东文创联盟、共同参与筹备“琢文创器”“雅韵清赏”“2018’广东(珠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暨粤港澳文创设计交流展“等多个广东文创专题展览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两馆将以此次展览合作为契机,努力拓宽文创发展新思路,搭建文创交流合作新平台,共同推动两馆文创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