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石磊作品展广州开幕

2019-03-25 09:07 来源:南方网

  “石磊可以拆分为很多个‘石磊’——每件属于他的作品都是一个镜像,在属于个人的时空结构中确立一种相互映射、叠加的复合现实。”——策展人孙晓枫

  24日,“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涵盖了石磊数十年来的版画、雕塑、油画、装置及实验水墨等作品,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给观众带来一次与艺术家的超越时空、经纬的艺术对话。

△1995 美丽家园

  石磊是广东当代艺术界的典型代表和中坚力量。他更是少有的保持个人风格又创作面向丰富的当代艺术家。画面时而营造视觉冲突直击人心,时而需要深入解读进入历史叙事,时而放任洒脱不拘泥于造型,时而精心设计建构荒诞剧情。尽管他从事艺术教学工作数十载,育人无数,却仍然对现实保持着学生一般的敏感好奇,视艺术为人类理想和信仰,不断实验试错,不固守于任何一种标准和框架。

△2013 影子的影子

  石磊的作品给人一种强烈的自由之感,洒脱、热血,又不乏乖张。他视每一次创作为寻求自我突破的冒险,在作品中倾注了对生活、生命、艺术的全部热情。创作之于他是一次又一次的走向心内的探索,拷问着时间与阅历,亦拷问着对艺术的虔诚和理解——步履不停,又不断突破,充满激情与力量。谈及艺术,石磊曾经说起,“在激情与坚持中,艺术家才能真正地与作品相互磨练。”这种重复最终消解了现实之窠臼,却呈现出多种可能性的面向。

△2018 白象

  广东美术馆长期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线索,尤其重视广东地区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的个案研究。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这几十件艺术作品的展示和“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的整体策划,呈现全面而别样的一个石磊——这个不甘于现实,不断向历史和未来索求的当代艺术家。另外,在给观众带来这次与艺术家一同超越时间、跨越经纬的艺术对话的同时,希望能实现艺术家本人的愿望——“让人们在艺术中获得一种更完满的体验,让生命通过更高的精神层次实现价值” 。

  南方日报记者 黄堃媛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艺见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