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探营香港影展“广东馆”,剧透一大波粤港合作大片

2019-03-18 20:44 来源:南方网 毕嘉琪

  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影视展3月18日开幕了。

  作为亚洲最大的影视展,香港国际影视展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视工作者前来参会。

  今年也不例外,看看南方+记者从前方发回的视频就知道现场有多么热闹。偌大的展馆来来回回穿梭着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影视人,还会不经意偶遇明星……

  各式各样已播的和即将上映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的宣传海报看得人眼花缭乱。现场派发的宣传单张和手册还有不少让人期待的“剧透”。

  不过最让咱们广东观众期待的还是咱们的“广东馆”。“广东馆”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电影局共同主办,组织了广东省内40余家影视机构联合以“广东馆”的形式第五次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戳视频感受“广东馆”盛况。

.

 

  记者现场看到,这个“粤味”十足的广东馆无论从展馆设计到活动安排都凸显了“繁荣湾区影视共建文化家园”这一策展主题——面积保持300平方米,整体呈海蓝色,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红棉之星”的设计创意贯穿之下,凸显港珠澳大桥、岭南建筑等元素,造型简练美观。展馆内特别设置了粤港澳影视合作历程专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参展商前来洽谈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广东馆将展示超过百部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电视节目栏目、网络视听等广东影视作品,展会期间将组织20场各具特色的专业推介活动。其中不仅有广东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腾讯视频发布的一系列粤港合作项目计划,还举办了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发布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推介,提升广东影视作品的国际影响力。

  在发布会上,作为广东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龙头企业的腾讯视频分享了近年与TVB深入合作的成效和计划。

  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介绍,早在2015年,腾讯视频便与TVB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内地用户搭建了影视直通车,把精品港剧纳入了互联网平台影视内容阵列。2017年,腾讯视频与TVB的合作再次升级,在“新港剧”的概念引领下,实现了经典IP开发,陆续推出了《使徒行者2》《溏心风暴3》《宫心计2深宫计》等系列优质剧集,帮助港剧获得更为广泛的年轻用户群。

  王娟透露,腾讯视频未来除了与TVB等平台继续保持深度合作外,还将把腾讯视频的优质自制内容也被输出至了粤港地区的电视台以及新媒体OTT平台,进一步拓宽并丰富了受众了解内地文化的渠道。“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与粤港地区优秀影视制作公司的合作。如去年我们与福斯传媒集团合作打造的《东方华尔街》,吸收了美剧和港剧的制作经验,开创了华语迷你金融剧的新模式,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合作的空间与可能。”王娟说。

  有趣的是,活动现场,《使徒行者》系列的主演 “欢喜哥”许绍雄和“爆seed”林峰都同台亮相。据悉,缺席《使徒行者》第二部的林峰在第三部将携“爆seed”回归,而“欢喜哥”在第三部是忠还是奸?许绍雄却笑嘻嘻地卖了个“关子”:“大家看到的一面往往不是真的”。

  同样是粤港合作项目,广东卫视也即将推出大型原创“明星公益+”真人秀节目《我回来了》。“这是一档让明星亲自回家乡为家乡做公益的真人秀节目。”该节目的制片人任永全介绍,《我回来了》得到了粤港澳三地众多台前幕后的制作精英的合力策划和推动,香港艺人曾志伟和王祖蓝也是该节目的发起人。

  3月18日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一个月,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电影局局长白洁在广东馆开馆仪式上表示,目前,广东省正着手制订建设文化强省行动方案,将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春风,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建设大湾区影视基地,打造大湾区电影联盟,规划创作一批反映大湾区历史人文风貌和携手发展的文艺精品。

  白洁表示,希望借助影视展平台,希望充分借助香港影视人才优势,凝聚香港资源,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创作生产,推动电影技术及业务创新,推进粤港澳影视深度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刘小毅透露,广东将鼓励粤港澳题材创作生产,对优质项目从题材备案、拍摄制作、宣传推介、发行播出等全流程予以重点关注、大力支持,推动创作一批体现大湾区特色的文艺精品。

  更多关于香港国际影视展以及“广东馆”的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南方+专题报道。

  南方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嘉琪   发自香港

  编辑:梁燕

  【作者】 毕嘉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艺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