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12只萌猫讲历史,人气漫画家肥志是怎么做到的?

2019-03-11 13:53 来源:南方网

  12只萌猫、1部华夏历史、一幅幅趣味漫画……在人气漫画家肥志的画笔下,《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把厚重的历史故事讲得通透有趣,不仅深得“猫奴”们的喜爱,也让更多人从此爱上历史。

  9日,广州青年动漫家十强肥志做客广州文艺市民空间主办的“花城创作者”,现场火爆无比,除了追随多年的“迷弟迷妹”们,更有不少家长早早带着小书迷前来。肥志不仅敞开心胸、有问必答,还揭秘了漫画创作、创业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尊重历史,萌猫们是这样诞生的

  十二只圆滚滚的猫咪化身历史人物,用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的方式为你讲述历史故事,《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的画风让不少人着迷。用漫画讲历史的想法源于一段偶然经历,肥志看到了一篇报道,讲述了哈佛学霸萨尔曼·可汗用可视化的方式给孩子讲数学物理。正在帮亲戚带小孩的他就尝试用自己擅长的漫画,讲一些历史知识,让教学过程变得有趣。喵喵们的大IP就这样诞生了,也就有了之后人们看到的书籍、动画。

  虽然是漫画作品,但肥志团队对待历史的态度是严肃的,每次创作都要研究很多文献资料,都会写上《史记》等参考来源。“我们不产出观点,也不产出历史,我们其实是梳理。你看到的内容都是被认可的资料,我们只是把它翻译成漫画”,严格的内容审核是团队达成的共识。

  寓教于乐的科普漫画,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一位家长现场表示:“很感谢肥志,孩子对历史的兴趣就是从这本书开始的,我们等着看你的新作品”。《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目前已经出版两册,肥志透露第三本预计在今年3月底和大家见面。“猫咪们的故事可能会一直写到清朝,后续也有可能开发新的系列,比如世界史。在海外发行的也会逐步展开。”

  创业初期,读者就是衣食父母

  肥志作为萌想文化创始人兼CEO,旗下IP《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和《肥志百科》在新浪微博上已经拥有超过15亿的阅读量,《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更是拿下第十四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铜奖。

  这不是他第一次创业,他曾经为人所知的头衔是脸萌科技联合创始人。那款能将照片换成萌头像的网红APP,全球下载量达到一亿。当肥志做完这个爆款APP,他没有停留在原地,而是选择了继续挑战。他在一年的时间里做了三款产品,都因为拿不到融资失败了。他笑说“连产品名字都还没取好就被判死刑,其实不断地失败很正常。当第三个产品也宣告失败后,我的合伙人直接就跑了”。

  屡屡失败让他陷入了迷茫,为了生活下去,肥志又回到了熟悉的画画上。早期的作品还没人看得上,读者的打赏成为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我会比较习惯称大家为‘爹妈’,读者是我们文艺创作者的衣食父母,能坚持下去主要是靠大家的支持。”现场肥志也多次感谢书迷,“明天的更新大家别忘了看”。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美协动漫艺委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JC动漫馆、萌想文化的大力支持。

  【记者】黄堃媛

  【图片】主办方提供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艺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