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荔湾:封控区里粽飘香,临时超市有温情

2021-06-12 17:11 来源:南方plus 朱伟良
.

 

  人们有序排队,分批进场,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走进架空层采购物资……6月12日,在封控区域荔湾区海龙街的邦华星际小区,一个“临时超市”启用不久,已经成为周边居民群众物资保障的重要支撑点。

  “品类很丰富,有米面油、有熟食、有生鲜,还有应节的粽子等食品,跟外面的超市几乎一个样。”住在旁边中铁荔湾国际城小区的谭先生一大早就来到这里选购食品和日用品,短短十来分钟他就满载而归。“这个‘临时超市’设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从入口的直道走到底就是出口,非常方便。”

  他说,自从根据有关防控要求,周边农贸市场暂停营业后,居民买菜比以前困难,现在有了家门口的“临时超市”,物资供应品类多样,价格也实惠,大家都很惊喜。“刚好是端午假期,我们还买了一些粽子应节。”他笑着说。

  这个家门口的“临时超市”是华润万家的保供应点之一。自5月29日以来,华润万家在荔湾封控区海龙街内设置了7个保供应服务点,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高峰期一个服务点的客单量就达700—800单。

  海龙街保供应点负责人郭飞说,这些点直接与中山六路的分店联动,每天把最新鲜最优质的食品和日用品运来,从早晨8时开始至下午5时,为周边群众提供充足的物资供应。仅邦华星际小区点每天就可接待居民群众1500人次。“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排队保持距离,室内保持通风。并且按照五人一组为原则进场,一批人买单了,下一批人才能采购。”郭飞说,特别是因应群众端午节过节需求,运来了不少粽子,还有买一送一的特价优惠。

  保供应点解了周边群众买菜吃饭的燃眉之急,眼看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值守在“临时超市”外,热心的群众送来了绿豆糖水和消暑饮料。“有些老顾客把饮料放在保供应点旁,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然后就匆匆走了。还有一些直接到海龙街驻点的员工酒店里,送来了绿豆糖水。”郭飞说,群众的理解和鼓励,让他们充满干劲。

  目前,广州市封闭、封控区域的供应点已从最初的十几个增加到了127个,自6月10日起又新增了5个“公交移动超市”售卖点,设立了9个无人智能售卖柜。

  除了逐步增加水果、腊味、饼干、罐头、调料等30余个品种的食品食材供应之外,端午节的粽子等应节食品也不断增强了供应,让在封闭封控区域内的居民群众在家也能过一个愉快的端午。

  南方日报记者 朱伟良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