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赛格大厦出现晃动,住建局:大厦主体结构安全,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

2021-05-18 20:09 来源:南方plus 邓子良 王俊涛 崔璨 周倩欣 欧楚欣 刘丽 李斌

  工作人员准备使用仪器探测赛格广场大楼地下情况

  19时51分,工作人员准备使用仪器探测赛格广场大楼地下情况。

  小南了解到,地下空洞探测是利用地震散射成像技术,针对地下岩溶、空洞等异常孤立体进行地质结构与岩土波速成像的探测技术。广泛用于城市道路、地铁、场地的工程地质勘查、工程病害诊断和工程治理效果评价。

工作人员准备使用仪器探测赛格广场大楼地下情况。

  工作人员准备使用仪器探测赛格广场大楼地下情况。

  深圳市住建局通报: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深圳市住建局通报:2021年5月18日中午12:31至13:00左右,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振动现象。大楼管理处在接到情况后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撤离,截至13:55,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

  接报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赶赴现场,随即对赛格大厦楼体及房屋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对事件情况进行研究分析。经查,13:30后大厦未再发生振动现象。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装饰面层处于正常状态。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目前,市、区应急、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正联合开展调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深圳福田发布通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

  2021年5月18日12点31分,赛格广场值班人员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大楼管理处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人员有序撤离。13点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

  福田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区相关职能部门已组织专家到场对大楼安全进行检测,经专家初步检测排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

  相关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福田发布)

  赛格大厦附近的双车道道路基本已经封闭

  目前,赛格大厦附近的双车道道路基本已经封闭,华强北通往华强南的地下人行通道暂时关闭,但地面人行道依旧可以通行。

  @深圳天气 公布赛格广场天气实况

  16时31分,@深圳天气公布赛格广场天气实况。据介绍,5月18日08-16时无降雨,最大阵风为9.9米/秒(5级),其中12-14时最大阵风9米/秒(5级);今天傍晚到夜间赛格广场附近多云间晴天,无降雨,南风3级,最大阵风5级。

  16时22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楼体进行检测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楼体进行检测

现场工作

.

  5月18日13时50分许,深圳市应急局就华强北赛格大厦晃动一事在微博上进行了权威回应。

  回应内容如下:

  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我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5月18日13时许,有网友报料称,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赛格广场楼体发生摇晃。网传视频显示,有大批市民紧急从大楼内疏散至楼下空旷区域。

  14时许,小南到达华强北,在现场看到,赛格广场大楼已被封锁,禁止人员进入。楼下仍围满观望的市民和等待重回大楼的商户。

现场一名民警正在劝离仍在现场等待进楼的商户

  现场一名民警正在劝离仍在现场等待进楼的商户。他表示,由于赛格广场楼宇摇晃原因尚未查明,请商户先行回家,不要等待,后续物业将通知相关情况。

  赛格广场5楼一位商户介绍,当时正是午饭时间,她感觉到明显摇晃感。“心里害怕,就和其他人一起跑下来了。”

  丛小姐在赛格广场50楼的公司上班。事发时她已下楼就餐。据她回忆,当时公司里有几位同事留在楼内。楼体摇晃后,他们从50楼步行下来。“疏散秩序比较好,全程比较顺利。”

  小南现场了解到,目前楼内人员已全部疏散,大楼被封锁。住建、公安、消防、街道办等部门正在现场办理。楼栋摇晃原因有待进一步确认。现场有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称,将对赛格广场楼体进行检测测量。

楼体摇晃后,赛格广场一楼商铺暂时关门。

  赛格广场简介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赛格广场位于深圳市交通干道深南中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是深圳市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总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

  深圳赛格大厦由高级工程师,著名建筑师陈世民大师设计,在2001年被评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赛格形体挺拔,在楼群中高出一大截,如飘在半空的行囊。

  【记者】邓子良 崔璨 欧楚欣 刘丽 李斌

  【剪辑】王俊涛 周倩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