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网传“深房理”关联楼盘信贷被暂停 有贷款已被建行抽贷

2021-04-15 16:11 来源:南方plus 冯少文 曲广宁

  4月14日,一则关于《暂停网红关注楼盘及关联人员业务进件》的截图在互联网流传。

  内容显示:最近针对炒房的“深房理”监管风险太大,以下包括但不限于“深房理”的关联人员业务及关联楼盘业务暂停受理。

  其中提到,“深房理”关联人员名单:李明君、刘伟、王艳杰、黄雪花、孙露、李雪峰、董红每、莫榕珍、张岩、叶湾宁、杨敏、向群芳、梁自静、张帆、李振标、武金梅。

  另还显示,网红关注禁入楼盘,分别为前海时代、诺德假日(花园)、佳兆业前海广场、中海阳光玫瑰园、龙华玫瑰四季、龙华中航天逸、龙华中海锦城、南山明筑荔苑、花样年花郡、花样年花乡、中熙君南山、华丰前海湾、幸福郡湾。

  内容最后提示:如有疑问,请咨询风险管理部。

  对此,有业内向记者透露,这种格式就不是出自于银行,四大行都没收到个通知,应该是某个金融公司内部发的,银行没有也“风险管理部”这个部门。目前,建行只是对这几个楼盘的“抵押云贷”业务谨慎。

  该名业内指出,感觉深房理事件不会多严厉,就目前看,也只是银行通知结清欠款,而且都在把握一个“度”,也就是“多少单比较合适,可以给舆论一个交代”,“我知道的十几套房子,目前都没事”。

  与此同时,一张群聊信息显示:“抵押物涉及到以上楼盘的,全部停止推进”;“这些楼盘现在也不接受赎楼,过桥”。并附上与上述《暂停网红关注楼盘及关联人员业务进件》相同的楼盘名单。对此,有知情人表示,该截图来源一家贷款中介机构,只要是这些楼盘的抵押贷款,银行都不接。

  另有在深圳从事贷款人士告诉记者:其有客户不是“深房理”会员,因该客户近期使用了涉及“深房理”相关的楼盘做了经营贷,深圳建行昨天(14日)打电话让他结清贷款。对于上述传闻,其表示,“主要公司客户是这些盘的,也被建行要求抽贷了”。

  一周前的4月8日,因“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炒房行为,深圳市住建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并对其展开调查。

  同日,就有疑似银行内部文件截图流出,内容显示:支行员工与“深房理”是否有业务合作;对2020年1月1日后发放,抵押物为“诺德假日(花园)”“佳兆业前海广场”“中海阳光玫瑰园”“名(铭)筑荔苑”“前海时代广场”等五个楼盘的业务开展全面排查(附楼盘清单)。对此,有知情人表示,截图内容确定是工商银行内部文件,华兴银行也在查。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