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党史学习进行时!这个“红军旅”的做法亮点频现

2021-04-01 16:40 来源:南方plus 曹嫒嫒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3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红军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教育效果深入人心。

官兵快速抢答

  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准备阶段,参赛队员们认真查阅党史资料,翻阅历史书籍,摩拳擦掌,誓争第一。比赛场上认真作答,你追我赶,观众也踊跃加入了答题中,很好地促进了官兵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官兵互相交谈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推动下步军事训练开展,该旅积极组织“荣誉单位结对子,比学赶帮一对红”活动,多个英雄连队互相参观交流,学习彼此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并就如何学好党史、推进连队全面建设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分享经验,期间还组织了挑应战、班排结对子等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长处,找出自身不足,明确下步努力的方向。

介绍连队荣誉历史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该旅还广泛组织了“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身临其境的情景再现,娓娓道来的深情描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让所有官兵屏息静听,仿佛重回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

讲解员为官兵讲述红色故事

  “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敢于牺牲,甘于奉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他们的故事也值得我们永远流传下去”。作为一名刚入伍的列兵,匡王滨听到比赛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学习红色故事,同时也要讲给更多的人听”。

开展士兵讲堂战士登台讲课

  创新教育模式,单位积极开展士兵讲堂,就“普通一兵如何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一题,鼓励战士上台发言,说身边事,讲亲身体会,一场场精彩的授课如火如荼地展开。组织士兵讲堂,一改传统官教兵的教育模式,进行兵教官、兵教兵,提升战士的综合素质能力,增强战士们的主人翁意识。

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现场

  此外,该旅还组织“过政治生日 固入党初心当时代先锋”活动,由优秀共产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传授有关经验,各支部书记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同志赠送“生日贺卡”,让官兵感受组织的关怀温暖,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南方日报记者 曹嫒嫒 通讯员 胡含 吴俊杰 艾鑫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