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网友普遍质疑司机曾三次偏航

2021-02-22 16:22 来源:南方plus 欧楚欣

  2月6日,湖南长沙23岁的车女士在货拉拉预约搬家,当晚跟车搬家途中跳车,后因医治无效去世。女子网约搬家离奇跳窗,目前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此事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冲上了微博热搜。

  疑似当事人家属发声

  2月21日,网友“今夜的风格外喧嚣”发帖自称是当事人的弟弟。该网友称,姐姐2月6日晚上8点使用货拉拉搬家,行程为天一美庭到梅溪湖步步高公寓,车程不到10公里。9点17分,她上了司机的车;9点24分在工作群回复消息;9点30分,车开到曲苑路时,货拉拉司机拨打了120和110,说她因为面包车三次偏航,在岳麓区曲苑路跳窗,120赶到现场后她已经昏迷不醒;车祸使她头部受到重创,经历两次大手术,于2月10日去世。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

  该网友表示,从警方处了解到货拉拉司机的笔录后,提出想看看车上或者货拉拉App上有没有录音和录像等资料,货拉拉工作人员称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App也没有录音录像功能。

导航路线

导航路线

  该网友提出两点质疑,一是司机为何三次偏离了导航规划的路线,而舍近求远选择一条没有监控的道路,二是车女士6分钟前还在回复工作群消息,家属不相信她会因偏航而跳窗。

  记者试着联系事件当事人的家属,截至发稿前尚未取得回复。

当事人

当事人

  律师:司机责任视具体而定

  2月21日晚间,货拉拉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这一事件表示悲痛和遗憾。货拉拉已于2月11日与家属就善后事宜展开第一次商谈,但并未达成一致。货拉拉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善后的时间。

  该事件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女生跳窗前的经过和细节很快成为了争议的焦点。网友普遍对网传“司机曾三次偏航”的细节表示愤怒,认为司机在女生跳窗前三次偏离导航路线的行为存在疑点。也有网友认为,女生从副驾驶跳窗的动作较为明显,正常情况下司机能够及时减速施救,不应出现如此严重的后果。

  此外,许多网民批评货拉拉,不满该平台未在货车内配有录音录像等监控设备,质疑平台是否尽到安全审核和监管责任,对用户缺乏足够的保护。有网友表示,货拉拉应吸取先前教训,学习其他网约车平台的做法,采取全程录音的防范措施,并设置分享行程、随时报警等功能来保护用户安全。还有不少网民表达了对女孩子生命的惋惜,希望能早日查清真相。

  乘客跳窗,司机是否需要担责?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战敏发帖表示,司机是否担责要看乘客跳车与司机的行为是否构成因果关系,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说到刹车失灵等话语,抑或是偏航对乘客造成人身上的威胁,乘客听到后跳车,构成紧急避险,司机应当按照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果司机全程未与乘客交流,偏航是由于双方沟通未到位而出现差错,乘客中途跳车属于自陷风险的行为,乘客跳车的行为与司机的行为没有因果关系,司机不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南方日报记者 欧楚欣 实习生 吴昊天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