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一商场停车场大门被堵逾半月,商户叫苦不迭,谁之过?

2021-01-12 16:56 来源:南方plus 欧楚欣

  近日,记者接到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优托邦1座购物中心的多家商户投诉,称该商场的停车场入口被堵以致无法使用,影响了正常经营。从2020年12月21日至今,相关停车场入口已经被封了23天。

  优托邦1座的停车场入口停放着车辆

  “这个停车场只有一个入口,最近被村民用车堵住了,还安了卷闸门,所有车辆都进不来,每天都有人在那看守。”优托邦的一家商户反映。记者走访了解到,堵住停车场入口的是猎德村民,纠纷涉及多方,目前有待进一步协商解决。

  停车场入口被堵

  商户营业额大跌

  2号唐厨的白经理反映,他们店铺入驻优托邦1座购物中心9年,一直使用的是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近日出现的停车问题使店里的生意大受影响。“年底的宴会订单较多,但不少客人听说本商场不能停车就不来了。有些客户已经退订,我们损失很大。”

  白经理称,优托邦临时提供商场附近的停车位给商户暂用,但是不方便,“来吃饭的客人停车得绕道,再过马路走来商场,停车位数量也不够。”

  优托邦1座的停车场入口

  “这样一折腾,连原本的30%营业额都不到,再等下去,不知是不是要关店了。”白经理表示,如果店铺经营持续受此影响,一直入不敷出,或会另做打算。

  记者在现场看到,优托邦1座购物中心共有六层,入驻了多家餐饮店和教育机构等。该商场停车场入口停有车辆,并有人员看守。现场工作人员称目前无法停车,需要前往另外两个停车场寻找车位。

  禄运茶居的韦经理称,受此事影响,店铺营业额大幅下滑,客流量和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从12月底到元宵节是旺季,以前基本上都要等位,排上二三十桌,但现在一半位置都没有坐满。”

  楼上大排档的张经理称,他们店铺2019年底开业,一开业就碰上疫情,“好不容易熬过去,现在又遇到停车场纠纷,生意难做。商场里的幼教机构也很苦恼,家长接送孩子不方便。”

  优托邦1座购物中心的多家商户告诉记者,停车场纠纷涉及合同续约的问题,他们多次向物业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不知道何时能重新开放停车场。

  商场盼续租停车场

  待三方进一步协商

  对于多个商户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优托邦,详细了解背后的实际情况。

  优托邦相关负责人称,1座购物中心自开业以来一直与嘉裕集团签订车场租赁合同,确定负一、负二层为商场配套停车位,期间没有出现过拖欠停车场租金的情况。“合同在2020年11月30日到期,到期后我们仍按照原合同继续使用租赁车位并缴交2020年12月的租金,出租方嘉裕集团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优托邦1座的停车场入口

  优托邦1座的停车场入口

  2020年12月21日9时, 1座购物中心在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停车场出入口开始被堵。优托邦相关负责人称,堵住停车场入口的是猎德村人员,他们在猎德街道办组织的多方协调会上了解到,猎德村公司要求收回该停车场进行维修,因此无法使用。“猎德村公司也表示,车场作为村集体资产需要放在三资平台出租才合法。”

  优托邦相关负责人表示,1座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因故无法使用后,他们向街道办各主管机构反映过情况,也多次与嘉裕、猎德村公司协商,提出过嘉裕能否提供闲置的负三层停车场过渡出租给商场及商户使用,或者猎德村公司将负一、负二层在三资平台出租前先继续临时出租予其使用,但目前未取得嘉裕与猎德村公司的同意。

  “我们也理解商户的难处,希望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基础上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协调了周边车位提供给商户使用,目前我们仍在配合沟通协商中。”该负责人说。

  【记者】欧楚欣 实习生 刘裕华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