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游族网络董事长疑中毒身故后选出代理董事长 股票价格只剩年初三成

2020-12-28 16:22 来源:南方plus 陈海燕

  近日,上市公司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因病逝世。28日,该公司再度公告称,公司通过由董事许彬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副总经理陈芳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直至公司分别选举或聘任产生新任董事长及总经理为止。

  28日该公司股票低开后很快跌停,截至记者发稿仍有13万手封单。近年来,林奇等高管持续减持股票,引发股民不满。

游族网络跌停。

游族网络跌停。

  前董事长林奇疑中毒身亡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互动娱乐供应商,总部位于上海,在十余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2014年6月,游族网络正式登陆中国A股主板。公司定位为互动娱乐供应商,旗下有《少年三国志》《盗墓笔记》《权力的游戏》《女神联盟》等多款知名游戏产品。

  12月23日,游族网络发布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上述事项并未对公司正常运行产生影响。

林奇等高管不断减持。

林奇等高管不断减持。

  当时,社交媒体盛传林奇是被人下毒。果不其然,23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中的一则警情通报,侧面证实此传言。

  该通报称,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12月25日晚间,林奇去世。

  林奇等高管不断减持公司股份

  根据该公司资料,林奇生于1981年,2004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2009年5月至今,任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持有公司约2.2亿股,按12月28日最新估价估算,林奇持股价值26亿元。

  不过,这只是当前期持有的股票市值。实际上,近年来,该公司的高管特别是林奇本人持续不断减持公司股份。仅今年1月起,林奇15次减持股份。仅三季度,林奇持股就比二季度减少了约17%。

  公司高管的不断减持也伴随估价的持续走低,今年初以来,游族网络的股价从高位的32元左右下跌到现在的12元左右,也就是当前估价只有年初三成多,而且目前估价止跌迹象不明显。

  鉴于公司高管不断减持和估价下跌,不少股民对林奇及公司管理提出质疑。

  据了解,许彬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曾就职于艾瑞咨询、阿里巴巴。2010年至2018年任职于多家券商及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1月任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董事会秘书。

  南方日报记者 陈海燕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