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澳高速坠桥事故5人轻伤 网传伤者盖布图系遮阳

2020-11-20 17:49 来源:南方plus 何伟楠 叶志文

  11月20日,中山交警在高速公路一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11日中午广澳高速广州往珠海三角路段发生的车辆坠桥事故后续处理情况,并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部分声音进行了回应。据通报,此次事故中共有5人受轻伤,截至11月20日上午,其中4人已经出院,另外一名伤者因为右手手指骨折,尚在医院接受治疗。网络上关于“有人死亡”的传言不实。

  11月20日,中山交警在高速公路一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11日中午广澳高速广州往珠海三角路段发生的车辆坠桥事故后续处理情况,并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部分声音进行了回应。

  11月11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广澳高速广州往珠海三角路段,一辆白色小货车碰撞路面桥梁伸缩缝后,失控撞向前方正常行驶的蓝色小客车并侧翻,造成小客车从超车道翻滚到应急车道,后从应急车道护栏边上掉落桥下。事故发生后,现场视频在网络传播。

中山交警在高速公路一大队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随后,网友提出的几点疑问也在网上传开。当日,中山交警对这些疑点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疑问1】

  根据现场照片,坠桥车辆旁有一人躺在地上盖着布,是否当场死亡?

1

  发布会上,中山交警对此解释,网友所指的照片上的人,是坠桥的蓝色小客车上的其中一名女性伤者陈女士。陈女士当时仅受轻伤,没有生命危险,更未死亡。身上遮盖的白布为随车携带的一块毯子。事发后,陈女士被同行人救出了车辆,躺在地上等待医务人员专业救援。当时正值正午时分,阳光很毒辣,于是将毯子盖在身上遮阳。

  11月20日上午,伤者陈女士已经从医院治愈出院。陈女士及其家属亲自向广大网友澄清了关于“死亡”的传言。

  【疑问2】

  桥面那么高,为什么小客车上4人都仅受轻伤?

  中山交警表示,此次事故中伤者的幸存并非完全依靠运气,而是得益于他们全员按照安全规章系好了安全带。事发当时,两车的司机、乘客均佩戴了安全带,因此事故中发生撞击的货车司机1人和小客车上司乘4人均仅受轻伤。

  事发后,交警、消防、路政、120等部门先后前往现场处置,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经现场勘查取证定性,事故中5人不同程度受伤,但均属于轻伤,两车受损。

  截至11月20日,其中4人已陆续出院,余下1名小客车的乘客因手指骨折,仍在医院留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应该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另外,在高速公路,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疑问3】

  导致货车失控的路面障碍物,是不是千斤顶?

  当日新闻发布会,中山交警表示,与小货车发生碰撞的并非网传的千斤顶,而是桥梁伸缩缝的一个钢制构件,当日南方日报记者也从广澳高速管理方确认了这一事实。

  据广澳高速管理方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该单位立即对该事故中的桥梁伸缩缝进行了应急抢修,并委托专业厂家对全线桥梁伸缩缝开展专项检查,全线伸缩缝情况良好,满足安全行车要求。事发后,受伤者已得到妥善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广澳高速已对受伤者进行慰问,并与受伤者家属进行了沟通。

  中山交警表示,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南方日报记者 何伟楠 叶志文 通讯员 刘洪希 叶银雯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