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优胜教育总部人去楼空,家长纷纷起诉退费

2020-10-21 07:50 来源:南方网 陈海燕

  19日,优胜教育总部被曝崩盘跑路。据界面新闻等多家媒体证实,10月18日,家长到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其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叠在一起。

优胜倒闭传言

  据悉,该公司在10月接连爆出哈尔滨、沈阳等多地的优胜教育分校区跑路事件。与此同时,有网友爆料称优胜教育接近破产,有校区老师称公司已拖欠薪资长达半年,家长们缴纳的补课费用也无处可退,涉及金额高达上千万元。19日下午,该公司创始人陈昊通过抖音直播与维权者进行了对话,称不会破产,不会跑路,还有很多学校在运营,然后很快挂断。

  运营20年教育培训机构停摆

  记者查询启信宝等企业信用网站发现,此外,优胜及其关联企业有多项风险事件,其中涉及合同纠纷等法院诉讼达到80余起,很多诉讼是要求优胜履行现金给付义务,退还培训储值款。如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9月15日发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天津滨海新区优博胜远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给付孟某9112.50元,并支付自2020年8月11日至实际给付之日止按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标准计算的利息。

  据优胜教育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董事长陈昊是北京人,从事个性化教育研究20年,是直盟连锁管理专家,教育产业经营家,教育OMO的提出者、践行者。其创立的优胜教育个性化学习中心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多达一千家。

优胜咨询

  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在全国各地的主要城市有上千个校区,以个性化教育、1对1辅导在行业内立足。该公司称,曾获得多家媒体、机构颁发的“最具品牌知名度教育机构”、“中国十大教育机构”、“年度十大教育集团”、“保护消费者权益3·15放心消费品牌”等奖项。

  优胜教育网站显示,该机构在广州提供一年级到高三的课程辅导,还有素养教育、家庭教育课程。记者按照其指引咨询时,网页显示“暂时无法提供服务”。该公司电话也无人接听。

  培训机构频频倒闭,家长应警惕预付费风险

  近年来,教育培训机构发展迅猛,高速发展下鱼龙混杂,一些经营不善的机构纷纷倒闭,给学生、家长和职工带来损失。

  2019年,运营达20年之久的韦博英语倒闭引发行业震动。2020年,受疫情影响,教育机构的营收萎缩明显,不少机构或关停或缩减。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7日,全国范围内培训行业吊销注销企业数量为7.06万家,相当于平均每天都有超过254家培训机构消失。

  在广东,也有一些机构没有挺过疫情。今年6月,媒体报道了一家名为“BBT英语空间”的培训机构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停课,很多家长在年前预缴了一年的学费。教育部门宣布复课后,有家长尝试联系机构负责人,却发现老板已失联,各个校区也早已撤场。受到影响的家长委托律师准备进行集体起诉。

  今年3月,广州市排查了1073所培训机构,还查处10所违规机构,并关停两所。据报道,针对培训机构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问题,市教育局将组织对校外培训机构预付式消费情况进行调查,针对可能出现的资金链断裂甚至关门停业无法退费的情况,正在研究制定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扶持政策,并要求各区领先预判,提早介入,采取风险防范预警措施。

  【南方日报记者】陈海燕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