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残疾父亲为血癌儿子求助,汕头8岁男孩急需30万元化疗费

2020-09-09 21:16 来源:南方网 刘珩
.

  经过几天的治疗,9月7日,耿耿的白细胞指标上来了,又打了一次化疗针。第一个疗程还没结束,8岁的他头发已掉了不少,腿上没劲走不了路,有时肠胃还不舒服。

  8岁的耿耿家住汕头潮南区后洋村,在村里读小学二年级。今年6月,他左耳后脖子处长了一个核桃大小的包,辗转多家医院后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需要进行至少8个疗程的化疗。

  治疗费用预计要30多万元,这对耿耿家来说是天文数字。父亲陈林溪有听障,只能打一份月入2000元左右的零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在家里照顾三个孩子。为了耿耿前期治疗,这个低保户家庭已欠下十几万元外债,他们希望能得到社会好心人帮助。(筹款通道>>>

  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最后确诊为淋巴瘤

  8岁的耿耿从来没有过过儿童节。今年“六一”,耿耿发烧了,他左耳后面的脖子上长了个包,有核桃大小。母亲叶婵娟记得,那个包不小,还会在脖子上移动,一捏儿子会痛。

  夫妻俩带着儿子到镇上的卫生院看,内吃药,外敷药,都不见好转,儿子还时不时会发烧,包也没消下去。在潮南区和汕头市的医院看了近1个月,最后在汕大医学院做了彩超,医生判断肿块是淋巴结肿大,诱因是淋巴瘤,情况不乐观。

  7月19日,耿耿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诊。这是耿耿第一次来广州,没去任何景点,就住进了病房。医生给耿耿做了穿刺,又在左颈淋巴结取样后,通过一系列检测化验后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程艳芹等人的论文《儿童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研究进展》显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LBL)具有高度侵袭性,进展快,病死率高,临床表现为纵隔肿块,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率高。采用ALL样化疗方案使LBL各年龄组治疗结果显著改善,儿童无事件生存率达75%~90%。

医院出具的证明耿耿化疗需要三十多万元。

  医院出具的证明耿耿化疗需要三十多万元。

  听到儿子确诊白血病时,陈林溪和叶婵娟几乎崩溃;但知道孩子的病治愈率高,夫妻俩又燃起了希望。他们从医生那里得知,孩子要进行至少8个疗程的化疗,治疗周期在10个月到两年之间,预计要花费30多万元。

  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这是天价费用。

  做化疗腿酸痛到无法走路,耿耿期盼过生日吃蛋糕

  9月6日,记者在广州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见到了耿耿。因为白细胞不达标,他要先在这里治疗,才能继续化疗进程。此前,他已经打过2针化疗针,第一针花了一万一,此后每针都在五千元左右。父亲陈林溪说,4针为一个疗程,至少要8个疗程。

  因为化疗,耿耿的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他瘫在病床上,小腿酸痛,无法下地,上厕所都需要父母抱着。他剔了光头,头发还是掉了不少,时不时还会胃痛得吃不下饭。

医生为耿耿输液。

  医生为耿耿输液。

  为了给耿耿治疗,陈林溪和叶婵娟夫妻俩已向亲友邻居借了十多万元。34岁的陈林溪有严重的听力障碍,右耳几乎失聪,左耳只能听到很强烈的声响。因为残疾,他只能在村里的制衣厂里做些散工,一个月下来能赚约2000元。妻子叶婵娟待在家里,照顾三个上小学的孩子。他们还是村里的低保户,一个月能领几百元的保障金。但他们从无积蓄。

  夫妻俩带着耿耿来广州看病,租住在石牌村的一个单间里。每次化疗时,耿耿都要住几天院,为了省钱,母亲叶婵娟都要在家里做好饭送去医院。

母亲叶婵娟喂耿耿香蕉。

  母亲叶婵娟喂耿耿香蕉。

  因为家里穷,三个小孩没过过生日,也没过过儿童节。耿耿患病后,夫妻俩答应给耿耿过一个生日。

  耿耿向记者畅想了他的生日,会有一个生日蛋糕,最好再加几根火腿肠,他还希望能收到铠甲勇士的生日礼物。至于游乐园,耿耿说,“我想去,但现在去不了,等病好了就去。”

  耿耿一边说着,一边专心地玩着手机游戏,惹得陈林溪有些生气了。不过,他还是没忍心从儿子手里夺过手机,“他才8岁,还不知道白血病是什么。”

耿耿在玩手机。

  耿耿在玩手机。

  【南方日报记者】刘珩

  【视频/剪辑】刘珩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