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珠江隧道发生地陷 荔湾区回应系地下水冲刷致地面沉降

2020-08-31 17:15 来源:南方网 吴扬

  8月30日14时许,广州荔湾区珠江隧道往黄沙方向路口发生地陷,一条车道被封,车辆运行缓慢。塌陷位置在内环路高架桥正下方两个桥墩之间,路边绿化带上,紧靠马路。现场目测塌陷位置长约6米,宽约5米。

  19时许,事发位置还在缓慢塌陷,塌陷位置有明显断裂痕迹。当晚,探测仪器入场探测塌陷周围及行车路面是否有塌陷空洞。21时40分,施工人员挖开塌陷表层发现以下位置还有塌陷空洞,并发现有地下水渗出。

  8月31日中午12时,记者到场观察发现,交通已完全恢复正常,地质勘测人员和施工队也到达了现场,塌陷表层的塌陷空洞已经被挖开,塌陷面明显扩大,地下水渗出明显。

  31日,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就地陷事件作出回应。

  8月30日14时05分接区公安分局报称:多宝街辖内黄沙大道与丛桂路交界处一路面发生沉降,沉降处面积约2平方米,深度约20厘米,无人员伤亡。

  接报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将情况报告区委、区政府领导,协调区住房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多宝街等单位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并协调供水、燃气、地铁等部门到场开展勘查工作。

  经相关单位到场初步核查后,确认现场沉降面积约17.5平方米,最深处约0.8米。21时许,经对现场沉降区域挖开勘查,发现地下约1.5米处出现水迹。

  8月31日上午9时,相关单位继续对现场进行勘查,经向相关单位了解,初步判断意见为非地质原因造成的地下沉降,属于地下水把填土冲刷走后造成的地面沉降,初步排除地质灾害。

  地铁公司反馈意见为:该路面沉降情况对地铁6号线黄沙至如意坊段无影响,目前现场交通秩序正常,但具体沉降原因有待相关单位进一步勘查。

  南方日报记者 吴扬 实习生 邓江锐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