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街访|广州海珠涌“桥中房”打卡热,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0-08-07 21:36 来源:南方网 朱红鲜 董天健
  .

  街访|广州海珠涌“桥中房”打卡热,听听他们怎么说!

  35℃高温,晴空万里,广州海珠涌桥上空蓝天白云高挂,桥面热浪滚滚,桥头处街坊人头涌涌,特意前来打卡新晋网红“景点”——“海珠之眼”。

  桥面新铺沥青路干净整洁,桥下通往旧屋小路仍在修建,泥沙、砖头、挖掘机……依旧无法阻挡好奇的人前来一探究竟。

  “传说中的广州新网红‘景点’,原来是这样的,快来看看啊……”市民热情地向家人、朋友“直播”打卡盛况。

无

  “火了!抖音上都传这房子的视频,路过好奇看一下。”前来参观的小伙向记者说道。

  “前面可以弄个小花园,种点花花草草,顺便摆个茶几,下午在这里喝喝茶多好呀!”

  “不错啊,好好布置一下,还是住得挺舒服。”

  ……

  前来围观的街坊手脚比划,如菜市场一般热闹,热情地为“桥中房”屋主出谋划策如何在独特的环境下住得“舒适”。

  除了有戏谑调侃的街坊,也有不少热心市民关心房主,“下暴雨、台风、车来车往时这家人怎么住? 毕竟安全才是首要。”

  市民黄姨认为,“房子太危险了,有关部门和屋主还是要好好坐下来,大家协商。”

  8月6日晚,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回应称,早在2010年,海珠区就启动了征拆工作。去年9月,除了海傍外街22号外,均已签订拆迁协议。今后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和该业主沟通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面对众多前来打卡的街坊,“桥中房”屋主回应南方+记者说,“已经没什么好回应,坦然接受。未来怎样,看一步走一步。”

  连日来,记者见证了这一“盛况”,屋主家人也多次表示不堪其扰。热心也好,好奇也罢!希望大家保持克制,尊重当事人,毕竟谁也受不了这种被围观的生活!

  【南方日报记者】朱红鲜

  【实习生】马思泳 杨巧丽

  【摄影/摄像】董天健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