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考街访|“无论遇到多难的题目,都不要放弃!”

2020-07-05 14:39 来源:南方网 金祖臻
  .

  高考在即,南方+记者走访广州街头,采访了多位市民,请他们讲述了自己记忆中的高考,有人回忆,他的高考已经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作为过来人,这些市民还给今年的考生送出祝福,祝他们考上理想的大学。

常同学

  常同学

  今年大二的常同学说,监考老师是他很久没见的初中美术老师,这个巧合让他印象深刻。和大多考生一样,他的高三也是在不停刷题中度过的。他建议考生在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放弃:“绞尽脑汁填上答案,不放过任何得分机会。”

张同学

  张同学

  同样是大二的学生张同学说,最难忘的是,备考时期和全班同学一起看《国家宝藏》。她记得,考完之后一直担心自己是否漏填了考号,但从现在来看,高考只是人生路上一道小小的坎。她建议考生轻松应考:“同学们尽量放平心态,把高考当做一场‘游戏’。”

朱老师

  朱老师

  朱老师是广州一所高中的高三班主任,他已经连续六年“驻守”高三。他觉得,和自己高考时比起来,当今的考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我高考是30几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卷子很少,也没什么烦恼,考试时把会做的做完,不会做的就算了。”

  今年因疫情的缘故,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月,朱老师认为,这很考验本届考生的心理调节能力。“我平常经常跟学生说,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他如是说道。

马女士

  马女士

  对此,弟弟今年要参加高考的马女士说,自己平时会多跟弟弟聊生活上的事,不会经常谈及高考与学习,以免增加其心理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金祖臻

  【视频拍摄/剪辑】金祖臻

  【实习生】李悦怡 刘思敏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