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饮食?交通?高考家长最关心什么,记者实地走访……

2020-07-04 18:15 来源:南方网 金祖臻

  还有几天,2020年高考就将开始,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考试临近,考生及家长对于考试的相关工作是否还有顾虑和担忧呢?

  连日来,南方+记者走访了广州培正中学、第七中学、天河中学等多个学校,在校门口遇到多位考生家长。家长们告诉记者,对于疫情防护、交通、饮食等相关事项,他们普遍比较放心,认为学校和社会的保障工作都比较充足。

  是否顾虑疫情防护工作?

  7月3日下午,记者在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看到,学校门口已设置多个体温测量点。下午5时许,学生们分批出校门,高三学子则在五点半下课。一位在校门口送餐的高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高三学生在今年四月中旬已经复课,学校的防疫措施做得比较到位。“孩子基本上很快进入了正常的复习状态。”该家长说。

  广州市第七中学一位高三生家长王女士说:“个人做好防护就好了,其他方面不会很担心。而且学校为高考做了很多防护措施,对孩子能健康参加高考是非常有信心的。”

  是否担心交通阻塞?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目前多数学生家长对高考当天交通情况没有过多的顾虑。

  家住越秀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就住在学校附近,每日都会接送孩子,她向记者解释,家就住在学校附近,环境较为安静,考场应该是在孩子本校,交通和噪音不会成为她顾虑的问题。

  家住番禺的朱先生表示,孩子住在天河中学的高中宿舍,“距离也非常地近”。当被问及高考当天会不会专程过来替孩子加油时,朱先生笑着说:“没有必要,应该让孩子自己面对。”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担忧考试当天交通情况。家住天河国防大厦附近的张女士说:“上午开考,我担心从我家过去考场会碰上早高峰”。不过,她仍然不会贸然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因为孩子在家里住习惯了,尽量不让环境影响孩子的发挥。”她说。

  孩子的饮食是否有调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许多高三学生家长比较注重孩子的饮食。

  在培正中学门口,记者看到,还未到放学时间,便有一些家长站在校门口,手里提着各种吃的,来给考生送餐。大部分家长想给孩子送一些清淡的饮食,也有一些家长则选择送孩子们喜欢的食物。在第七中学门口,记者看到一位妈妈提着一袋麦当劳,隔着校栏杆递给孩子,还嘱咐道:“还是少吃一点,小心上火。”

  高三家长温先生告诉记者,他给女儿送餐已经近一星期了,他担心学校食堂饭菜口味比较重,想让孩子吃得清淡一些。他还说,考试期间仍然会给孩子送餐。

  天河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也提着饭盒早早来到了校门口。他说,之前从未给孩子送过饭,但是一个星期前,他的孩子有点生病,所以决定每天从家里过来给孩子送饭。

华附门口

  【记者】金祖臻

  【摄影】金祖臻

  【实习生】康韵怡 张盈盈 魏莉萍 李奂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