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找到工作了!东莞留言叔可以继续在图书馆读书了

2020-06-26 14:22 来源:南方网 李玲玉 吴擒虎

  今天上午,曾在东莞图书馆留言的农民工吴桂春通过了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面试,将在南城一小区里从事绿化养护工作。这意味,他可以继续留在东莞工作,在东莞图书馆读书了。

  上午11时左右,在东莞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吴桂春前往南城街道的三家企业,应聘保安、理货员等工作。

image.png

  在吴桂春为东莞图书馆的留言在各地刷屏的同时,从6月25日下午开始,东莞有关部门开始积极行动,得知吴桂春的情况后,东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部门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其就业岗位、就业地点、工资待遇等具体要求。

  通过与吴桂春的沟通,最终确定与距离其租房较近的南城街道的多家企业联系,进行岗位匹配。

image.png

  据了解,6月24日上午,吴桂春因失业本准备回乡,离开前特意前往东莞图书馆退还读者证。临走前工作人员希望这位在馆读书12年的老读者为图书馆留下寄语。“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130余字的留言,瞬间感动全网。

  许多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一封留言是东莞公共文化服务价值最浓缩的体现。也有学生网友留言“坐在教室拥有大把时间的我,没有资格不好好读书”。

image.png

  同样受益于东莞图书馆的网友评论说,自己10多年前曾在东莞居住,是东莞图书馆陪伴度过了所有的时光。“看到附近的农民工在图书馆里休息,也没有保安驱赶,东莞的包容开放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机会要带孩子到东莞图书馆看看。”

  如今,工作有了着落,吴桂春又可以像很多东莞人一样继续在图书馆里看书了。

  南方日报记者 李玲玉 吴擒虎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