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离婚至少要等一个月!“深圳离婚排号”上热搜

2020-05-17 16:32 来源:南方网 夏凡

  5月17日,“深圳离婚排号”登上热搜!记者从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查询发现,从5月19日至6月17日,深圳全市10个婚姻登记处离婚预约名额全部约满。也就是说,要办理离婚登记至少要等一个月。

剩余预约量为0。

  在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中可以看到,深圳十区各有一个婚姻登记处接受网上预约办理离婚登记。根据规定,网上预约须提前1个自然日申请,可预约1个月内的号源。5月17日,可以在系统上预约办理最快的日期是5月19日,最晚可以预约6月17日。但是在这段时间,深圳10个离婚登记处剩余预约量均为0。这意味着要在深圳办理离婚登记,必须至少等待一个月时间。

  据了解,疫情后深圳婚姻登记处复工以来,办理离婚登记预约名额一直紧张,3月底就有市民反映,离婚排号已经排到一个月之后。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深圳结婚登记总量为4160+27(涉外)对,离婚量为3514+10(涉外)对,离婚总量达到了结婚总量的84%,比例较往年有所上升。

  南方日报记者 夏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