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辟谣|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2020-03-29 08:35 来源:南方网 金祖臻

  近日,网络出现关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的传言。

  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阜外医院:假的

  阜外医院特此声明如下:1.我院是心血管疾病专科医院,没有发热门诊,也没有资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网络传言我院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的信息是谣言。

  病毒灵可预防新冠肺炎?谣言,别信!

  随着疫情的发展,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而病毒灵可预防新冠肺炎的消息也在人群中流传开去。

  事实上,病毒灵通用名为盐酸吗啉胍,适应症为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病毒灵已在临床使用60多年,由于病毒变异较快,其对病毒已无明显效果,临床较少应用。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病毒灵可预防新冠肺炎。公众切忌自行服药来预防新冠肺炎。

  低温能杀死新冠病毒?假的!

  不久前,有关室内高温能杀死病毒的谣言才刚刚平息,近日,又有传言称,低温能够杀死病毒。

  事实上,低温不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30分钟可有效灭活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在-60℃环境下仍可存活数年,部分实验室病毒标本正是在低温环境下保存的。

  低温天气更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外出归来及时洗手。

  【记者】金祖臻

  【来源】 南方探针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