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但记得你们的情义”

2020-02-04 11:55 来源:南方网 项仙君

  在2月3日的捐赠仪式上,广州市富泓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艳没有想到,她从芬兰赫尔辛基带回的防护服和护目镜,差点让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生感动到落泪。

  负责捐赠活动的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蓝态基金会“文以化企”成员企业广州富泓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王艳女士及时从芬兰调回一批共1280副护目镜、445套杜邦防护服等急需物资捐赠到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从2日开始就马不停蹄地捐赠到广医一院、天河区卫健局等单位。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是蓝态公益基金会2月3日下午的捐赠对象。

  3日下午,当张华秘书长和基金会林波理事赶到时,南医三院的一位医生和一名政工干部,已经在内科楼前的小广场等了好一会。张华满怀歉意地表示,因该院不是收治病患的主要医院,为他们准备的物资实在不多,只有40套防护服、30副护目镜——因为整体需求太大了,分到南医三院的物资有点少。没想到,负责接收物资的女医生连连说,不少,不少,实在太感谢了!她介绍说:“现在门诊做了两个隔离病区,用来做确诊病人治疗,然后还有发热门诊,用来做疑似病例的检查。现在除了在这两个区,其他区域的医生都没有防护服,因为没那么多物资。”她介绍,武汉疫情暴戴后,医院派了18人的医疗队前去支援,基本上能用得上的物资都带上了,而且医院要为派上去的医疗队持续提供物资。随着广州这边的疫情加剧,医院的物资供应真是两头吃紧,而且很快要派第二批医疗队去武汉了,物资肯定更紧张。一直少说话的政工干部说:“非常时期,我们也不方便握手,带着口罩,甚至你们长什么样子我们都看不到,但你们对我们院的情义,我们都记得!”

  张华秘书长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积极开展安全预防工作,在广州市慈善会发起的“新冠肺炎紧急驰援”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打好防护战”和湖北省慈善总会发起的“紧急救援新冠肺炎”公益捐助中,广大蓝态爱心人士分别为三家基金会捐助善款31万多元,共同助力武汉,守护同胞。他透露,基金会已经收到好消息,将有一批价值100万元的定向物资捐赠通过蓝态公益平台,发往疫情一线。

  为了让从国外采买防疫物资能有顺畅通道,尽早发挥作用,蓝态基金会已经向番禺海关提出的进口临时注册备案,当天申请,当天就获得批准。番禺海关受理人员说,你们进口防疫物资不是为了经营,而是为了捐赠,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既然手续齐全,能办就马上办!

  南方日报记者 项仙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