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口罩厂召回员工复产:就算亏损,口罩也不涨价

2020-02-02 07:00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据广州市工信局信息显示,目前广州14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2月1日,记者连线拜费尔公司的母公司洁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他告诉记者,“看到群众对口罩的需求量居高不下,我们决定接受挑战,利用自身资源,保障口罩供应。”

  

  广州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拜费尔公司”)是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是一家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企业,口罩是他们其中一项产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严峻,企业紧急召回工人。“公司员工95%为外地来穗人员,当下过年期间人员召回困难,但是大家都克服困难,今天有93个员工在岗。”袁建华表示,除了湖北籍的员工以外,其他工人从正月初八提早到正月初一开工,全力生产N95口罩。目前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线也已经投产。

  记者看到,工人身着口罩、防护衣,有的还戴着手套,正在紧张开工。“每天上班前要测量体温,厂里也有消毒液。”员工告诉记者。

  

  “口罩成本会上涨,主要是由于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和包装材料目前处于价格上涨阶段。此外,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和新设备的投放,也存在延后。”尽管如此,袁建华表示,“就算是亏损,生产的口罩也绝不涨一分钱。”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公司也添置了新的口罩生产设备,希望能为缓解口罩难求的现状出一份力。

  【南方日报记者】沈丛升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