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喇叭喊话、网上拜年……各地农村频出奇招防控疫情

2020-01-26 07:34 来源:南方网 徐勉 吴扬
.

 

  截至1月24日24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72例。喇叭喊话、网上拜年、避免串门……疫情特殊期间,全国各地农村都通过自己的方式积极防控疫情。

  “你不要以为你上人家去,人家就欢迎你,你别太自信了。”近日,南方拍客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天津某村的喇叭中循环播放一段有“津味”的广播,提醒村民今年过年不必串门,避免交叉感染。

  1月24日,在临近武汉的湖北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毛杨村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对进村公路进行封闭,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倡春节期间村外亲戚不要进村拜年,村民不外出,施行微信视频、电话拜年。村民们也纷纷响应,积极防护。

  湖北省咸宁市的崇阳县石城镇石壁村,当地春节期间都以相互串门的方式拜年的方式来拜年。由于今年疫情来袭,90后小伙小维跟父母商量好,今年过年不串门,就电话给长辈们拜年。考虑到左邻右舍的安全,他就和哥哥小波一起,手写上十份倡议书号召:乡亲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让大家都过一个健康年。

  【南方日报记者】徐勉

  【实习生】容子欣

  【视频】南方拍客

  【剪辑】吴扬

  【来源】南方探针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