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量子波动速读”做幌 这家公司疯狂拉人入伙!

2020-01-08 19:54 来源:南方网 刘珩
.

 

  号称“蒙眼5分钟读10万字”,“量子波动速读”培训行为荒诞,但吸纳会员却很疯狂。近日,多位家长通过“小南报料”向南方+记者反映,广州景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晟教育”)不仅靠着“量子波动速读”行骗,还通过“拉人头”分提成的方式吸收会员。

  记者从广州荔湾区市监局获悉,景晟教育租约到期后已关门,工作人员曾多次联系该公司,均无果。对此,有律师表示,景晟教育的行为已涉嫌构成诈骗罪、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罪,可到公安机关报案。

  被“量子波动速读”吸引 有家长投10多万元加盟

  2018年8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毛女士观看了广州景晟教育的“天赋全脑开发”课程。

  “十几个小朋友被黑布蒙上了眼睛,快速翻动卡片,不停地喊读。”毛女士说,展示过蒙眼识图后,几个孩子又表演了“量子波动速读”。放了一段名为“天启指令”的音乐后,孩子们蒙着眼睛就开始快速反复翻书,念词。毛女士表示在场的人都感到震撼和惊叹。

  “景晟教育的老师说,这可以充分开发孩子的全脑天赋,增强记忆力。”毛女士说,景晟教育的口号是“让每个家庭都有懂教育的人”,朋友也说很有效,她就也想给自己上学的孩子试试。她先交了6800元的会员费,后来又补交至3.5万元成为超级会员,拥有了免费参加线上课程和训练营的权益。

  在宣传资料中,广州景晟教育的“智保天赋”项目有8大技术和7大特训营,其中包括多元感知、量子速读、过目不忘和中英文速记等内容。教具中则有“能量棒”和“只能脑波神器”。

景晟教育自称有潜脑开发、天赋塑造的企业优势

  交纳会费后,毛女士收到了几盒以核桃等干果为名的“能量棒”,登录网站后看到的也是常规的家庭教育课程。

  “景晟教育又用一套话术给我洗脑,说教育市场前景广阔,可以追加投资成为加盟商,代理分公司发展会员。”毛女士和朋友合伙投了10万元,回到老家,店却没开起来。

  被吸引的不仅有普通家长,还有教育机构。张先生在江西上饶市从事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2018年10月,参加完景晟教育的招商会后,他投资了20万元成为区域代理。“派了老师去景晟教育学习,没学会,课程也没法落地。”张先生认为,景晟教育没有为加盟商提供应有的“技术内核”,也没有系统的课程。

  2019年10月,“量子波动速读”和“全脑开发”种种乱象被媒体曝光,各地陆续有此类机构被叫停、整改。张先生和毛女士等代理商组成70多人的维权群,他们认为自己遭遇了诈骗,到景晟教育公司讨要说法,却发现该公司已经关门。

  “金字塔式”发展会员 拉“事业合伙人”可得5万元收益

  “景晟教育用‘量子波动速读’拉大旗,真正给人洗脑还是靠‘拉人头’的金字塔式提成。”张先生说。

  毛女士介绍,景晟教育发展会员有严格的层级设置,普通会员要6800元,VIP要12600元,超级VIP要3.5万元。成为超级VIP后,会员再追加10万—20万投资就能为代理商。每个层级发展会员所得提成的上限不同。

  毛女士提供的一份奖励制度显示,景晟教育设置了包括层碰奖、量碰奖和成就奖在内的6种奖项来扩展市场。张先生解释称,层碰奖是指一个会员每发展两个会员形成对子后可获得提成,且发展会员的第一层到最上层都能获得提成,只是逐级相应减少。张先生表示,他曾发展了两个3.5万元的超级VIP会员,形成对子后,收获了1万多元的提成。

  “后来的‘拉人头’更加简单粗暴,直接以百分比提成。”张先生举例,一个2万元的一星合伙人,直接发展他的1代会员可以获得30%即6000元收益,往上的2代、3代分别可以收获10%和5%。而至于一个10万元的事业合伙人,1代可获得5万元收益,2代得1万元,3代也有5000元。

  前述的景晟教育“奖励制度”标注了七大核心亮点,其中有“无限层50%,新人赚钱快,层数深、比例大、荣誉级别收益高”等内容。

  律师:“蒙眼记忆”违反生理机能 涉嫌诈骗、组织和领导传销

  在某招聘网站上,记者看到,广州景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称,该公司已在全国建立300余家“智保天赋教育”项目分公司和分支机构。而在该公司内部宣传的目标介绍中,300余家城市合伙人已成为金字塔顶层,下层还将有3000家分支机构培训基地和30万家店。

  天眼查网站信息显示,广州景晟教育成立于2018年6月,法人代表是陈大伟,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在广州圆大厦。企业简介称,提供咨询、培训、连锁运营服务,致力身心脑感知、天赋塑造、潜脑开发、超脑训练、天赋应用等。

景晟教育吹嘘的课程和技术并未交付

  “所谓的全脑开发和蒙眼记忆,根本就是骗术,违背了人的基本生理常识。”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建勋表示,根据上述情况,景晟教育收取了会员费用后就关门,明显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已经涉嫌诈骗犯罪。另外,景晟教育以扩展市场的名义拉人头,已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广州景晟的两项行为均已涉嫌违法犯罪。”廖建勋建议,加盟者可通过三种途径维权。首先,加盟者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公安机关认定构成犯罪,则可以冻结该公司资产,通过追缴来挽回加盟者损失。其次,加盟者可以向行政部门投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对该公司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和虚假宣传行为给予行政处罚。最后,加盟者还可以走民事诉讼途径,通过向法院起诉该公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荔湾区市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群众的情况反映后,已去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广州景晟教育租约到期后已经撤场,注册地也已转至佛山,具体落户地未定。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尝试联系该公司,均无果。

  目前,张先生等人已到荔湾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并做笔录。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南方+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南方日报记者 刘珩 实习生 易欣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