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河湿地已红遍朋友圈,你还不来打卡?

2019-12-20 07:46 来源:南方网 项仙君

  “那些感叹广州感受不到秋冬味道的人,只是因为他们没来过天河湿地!”

  19日,在组织完又一起网上约拍活动之后,广州的摄影发烧友老于对着天河大观湿地的大片红杉,发出由衷的赞叹。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河湿地俨然已成新的网红打卡胜地!

  在天河湿地公园路边的山坡上,大片的黄槐决明树已经开花,黄色的花瓣落了一地;湿地周边的落羽杉和落叶松也都已经红透了,大片落羽杉哨兵一样列在栈道两侧,文艺又浪漫,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既视感;而水库边上,红花羊蹄甲的红色花瓣也已经洒满山坡。前来打卡的游客如织,有的美眉还在现场做起了直播。

  一个在这里搞卫生的大叔说,今天不是周末,如果是周末人就更多了。

  扛着专业相机的于大叔对记者说,他非常喜欢天河湿地这种自然纯朴的味道,没有太多人工的痕迹。并且这里生态比较多样,一路走过来,可以看到如落羽杉、落叶松、黄槐决明、风车草、再力花、红花羊蹄甲等多种植物群落,周末来到这里可以整整泡上一天,这种环境对都市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他认为,这个湿地除了可以对城市的水资源进行净化,还可以净化人心。

  记者注意到,湿地沿途还有多种动植物介绍的标牌,其中列出较为典型的27种动物、2种植物进行简单的科普,介绍其特性、分布等。有带着小孩的家长告诉记者:“带孩子们多认识鸟兽草木之名,让他们亲近自然,是什么样的书本教育都无法代替的。”

  “花城广州四季如春,唯有这里秋色很浓!”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我是被网上的推文吸引过来的,今天和姐妹们来现场一睹为快。这里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有的游客告诉记者:“我是在抖音上看到的,一来果然很值得。”记者发现,在抖音搜索“广州天河湿地公园”关键词,会出现大量用户在此打卡拍摄发布的精致视频和照片。豆瓣以及许多微信公号上,也有大量的推文。许多网友称:身处湿地公园,在冬天遇见了一个秋天。也有网友称:广州迎来了童话般的秋天。

  “从11月16日,这里游客就多了起来,每天客流量都达到1万多。这些游客主要是来看红杉树的。”天河大观湿地公园警务室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光是开过来的车子每天都有几千辆,我们忙得够呛。”

  广州天河湿地公园位于天河智慧城高唐新建区东部,大观路西侧,背靠旧羊山,南接车陂涌的支流杨梅河。  根据《广州市地名管理条例》关于地名命名的相关规定,为了提高公园辨识度、影响力,今年8月将天河大观湿地公园更名为“天河湿地公园”。

  【图文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 苗家毓

  【视频】苗家毓 项仙君

  【来源】 南方探针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