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最大的地铁站这次真的要开通了吗?

2019-12-17 19:40 来源:南方网 项仙君

  曾经被传了N次要开通的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近来又传出说法,说是年内要开通了。

  天河公园地铁站已施工建设多年,却迟迟没有开通,导致中山大道、黄埔大道路段交通一直非常拥堵。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成为了在天河周边生活的很多上班一族非常关注的话题,记者多次接到有关群众反映,请求尽快给一个确切说法。

  记者17日上午来到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E出口,发现不停地有路人过来,有的以为地铁开通了想从这里乘车;有的老头老太太过来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在门口值守的保安说:“说是年底要开,但具体什么时候,我们还不知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E1入口有地铁设备调试人员在地铁口进进出出,有工人在出口喷水清洗地面,从出口到站内的设备基本安装妥当;在另外一个地铁F入口,装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一些工人在进行电焊作业,另一部分人正在往出口的外墙上贴装饰草坪。

  而靠近黄埔大道的地铁B入口处,一切已准备好,但是铁门紧锁。

  记者从E1口进入地铁过道,一个在里面工作的师傅告诉记者:“里面大致已经准备就绪,站内已基本完成软硬装修,有三个出入口将率先投入使用。由于11号线和13号线二期仍在建,目前只能进入21号线月台。月台两侧已清晰标注线路图,以及安装了进站提示显示屏。站内还设置有‘智能厕所’、母婴室等。”记者看到地铁站内已经灯火通明,一些商家已经入驻。

  广州地铁集团一位姓温的工程师告诉记者,明天(18日)广州地铁将召开记者发布会,对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相关信息进行公布。现在具体开通时间还没有最终确认,在等相关部门正式批复明确。

  据了解,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是广州地铁11号线、13号线和21号线的换乘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达7.8558万平方米,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是广州地铁已建或在建车站中规模最大的地铁站。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共有三层。地面为黄埔大道、天府路-员村二横路、天河公园及附近建筑;地下一层为站厅,设有票务设施,客务中心及商店;地下二层为11号线及21号线月台;地下三层为预留13号线月台。站厅非常宽敞,据称建成后高峰客流每小时能容纳18万人。

  南方日报记者 项仙君 实习生 苗家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