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满“家庭作业变家长作业”,广东一家长在群内辱骂老师遭拘

2019-11-20 08:27 来源:南方网 金祖臻 徐勉

  11月17日14时许,中山市三角镇一男子杨某因不满其女儿英语老师布置作业的行为,在家长微信群中发表“意见”,“不是每个家长都有文化做那个英语,如果我有这个文化会去打这个工吗?”杨某用情绪激动的语音说。

  面对杨某的“怒气”,群中的几位家长劝说引导,但杨某的情绪似乎更加失控,紧接着在连续的语音中,多次“蹦”出粤语辱骂老师。

  11月18日,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三角分局发布通报,杨某因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此次通报一出,大众各执看法,纷纷“战队”。

  有的网友表示,对孩子的教育本身就是老师与家长共同的协作的事。

  而有的网友则坦言,杨某“骂”出了他们的心声,“家庭作业变家长作业”。

  事实上,关于“家长作业”合理性的讨论,一直不绝于耳。根据一项社会调查显示,75%的网友觉得现在“家长作业”过为繁重,作业已经由学生作业变为切切实实的“家长作业”。批改、纠正、做手工……诸多作业要求让家长们感到困扰。

  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其中就提到“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一时间,舆论聚焦“家长作业”,不少家长网友称,自己都曾为这些作业头痛过。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对“家长作业”一定要进行坚决的治理,这不仅仅是号召和要求,而是中央的硬性规定,任何学校,老师都不可以违反,如果一旦有人违反将收到严重的处罚,让家庭作业回归到它本来的作用。

  南方+记者了解到,对于“家庭作业”,广州的家长们态度则是见仁见智。有的家长告诉记者,家庭作业是必须要有的,而且家长最好还能辅导。“孩子课堂的时间那么少,那怎么练习和巩固呢?只能是家里做作业,还需要家长的辅助,我觉得这个是很有必要的。”市民王女士说。

  不过也有一些广州的家长表示,现在孩子的作业太多,负担过重,完成不了的时候还需要家长帮忙,实在压力很大。

  你觉得家长应该帮忙完成孩子的作业吗?应该。实属无奈之举。不应该。要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交

  南方日报记者 金祖臻 徐勉 实习生 卢柏妤 甘璐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