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担心“双11”快递堵塞?快递“国家队”:你的宝贝误不了

2019-11-02 07:10 来源:南方网 项仙君

  “年年‘双11’的购物量都在涨,今年会不会又出现快递大堵塞的情况啊?”连日来,许多准备下单的读者在网上提出疑问。

  1日,记者来到快递“国家队”——位于广州白云区广花四路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广州邮区中心局探营,中心局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各核心处理节点作业畅顺,避免邮件积压。

  记者在广州邮区中心局看到一派忙碌景象:院子里停满了装满包裹准备出发的卡车,一些空的卡车则正在排队等待进入。5.3万多平方米(相当于6个半足球场)的处理中心内堆满了从全国各地中转过来的快递包裹,2台双层分拣机、3条人工分拣线相互配合正忙着把这些包裹进行分拣、装车。

  广州邮区中心局综合办公室主管吴本亮告诉记者,“双11”货运高峰时期,中心局每天需处理约290万件包裹量以及45万件经转集包内件量。中心局已基本实现邮件自动化分拣,采用“三机六线、三场联动”的作业模式,依托2台双层分拣机、1台小包分拣机、6条人工分拣线、3个处理场地联动作业以及相配套的装卸车伸缩胶带机、传输胶带系统,实现从邮件进口到出口流水线作业。“双11”物流高峰期间根据业务量预测,广州邮区中心局将按照邮件流量流向做好各场地功能划分,通过版块化的集约处理,提升邮件处理效率。

  吴本亮介绍,今年“双11”,广州邮区中心局将新增1个处理场地——华南陆路邮件处理中心,采用自动矩阵分拣和小件分拣机分拣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填补“双11”旺季邮件处理能力缺口。

  在运输组织方面,按照邮件流量流向,增开省际直达邮路,对点直达,减少邮件中转处理,提升运邮速度。提前做好车源储备,加强车辆动态调度,确保邮件“运得出、运得快”。货运高峰期还会分流部分车辆到外租场地,以确保主处理场地运作顺畅。

  各级邮件处理中心联动运作,调集资源、提升全网能力,确保“双11”期间客户能快、准、好地收到自己的宝贝。

  吴本亮表示,预计在11月11日至25日为旺季生产时间,爆发期按照备战前期制定的“双11”旺季方案实施,全省各级邮件处理中心按规定当天处理进口、出口邮件,不积压不仓储。

  南方日报记者 项仙君 实习生 苗家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