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28岁美女博导回应关注:潜心做学问,把该做的事做好

2019-09-23 19:14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28岁的李琳突然火了。22日晚,一条“28岁女博获聘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开始发酵。报道称:9月16日,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更新信息: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该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

南方医科大学官网截图。

  今天,在微博上,话题#28岁女博士获聘大学教授和博导#,吸引了一大批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其中,大多网友投来羡慕嫉妒的眼光。

网友评论

  23日下午,记者联系李琳,她对于自己火了事情不愿意多说,但表示将潜心做学问,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不辜负学校的培养。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李琳毕业并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在2014年9月至2019年6月期间,李琳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李琳主要从事单细胞表观基因组学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开发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研究哺乳动物生殖系细胞发育和疾病发生发展进程中的表观遗传学调控。

  2018年6月,李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ell Biology》(中文名为《自然细胞生物学》)发表题为《Single-cell multi-omicssequencing of human early embryos》的论文。《自然细胞生物学》是英国著名杂志《自然》五个学科主题其中之一,是全世界最权威及最有名望的学术期刊之一。

  不仅如此,读书期间,李琳还曾合作在《Cell》(《细胞》)发表《The Transcriptome and DNA MethylomeLandscapes of Human Primordial Germ Cells》一文,以及在《Cell Research》合作发表《Single-cell multi-omics sequencing of mouse early embryos and embryonic stem cells》一文。

  《细胞》是美国一本关注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研究的杂志,也是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杂志之一。能够在《细胞》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是生命科学研究者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评选诺贝尔奖、竞选院士、展示大学和科研机构研究实力的重要依据。

  李琳研究硕果累累。作为李琳的引进单位,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其官网说明,李琳的人才类别为“优秀学术骨干”。

  今年4月,南方医科大学全新推出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聘任政策,诚聘海内外英才,招聘岗位设置包括特殊领军人才、学科领军人才、优秀学术骨干以及优秀青年学者。

  其中,优秀学术骨干的定位为“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获得较优秀水平的学术成果,科研活动高度活跃,学术上具有很好的创新突破潜力,未来能带领某学科领域或学术方向取得国内领先地位和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具有成为学科领军人才的潜力的青年学者”。

  针对优秀学术骨干的待遇与支持条件包括:70万-90万协议年薪(税前);180万-220万安家费(税前);300万-400万科研启动和科研条件建设经费。同时,学校将提供人才过渡房、必要的科研、办公条件,根据水平聘任教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启动科研助手、研究生及博士后招生计划等。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部分内容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官网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