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啤酒瓶、玻璃门、塑料杯、压面机……“熊孩子”假期花式被夹

2019-09-15 16:09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假期来临,孩子周围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最近广东各地的消防蜀黍为了“解救”被啤酒瓶、玻璃门、塑料杯等各种东西夹手的小朋友,可是忙坏了。

男孩右手手指被手机店的玻璃门夹住

  多个孩子手指被夹 要提防玻璃门

  “我姐姐的手被卡在啤酒瓶里了,怎么办呀?”近日,广州市花都狮岭消防中队门口来了姐弟2人,姐姐的手指卡进啤酒瓶里不能取出,弟弟非常着急。

女孩手指卡进啤酒瓶

  消防队员观察发现,女孩被卡的是左手中指,中指还戴有一枚可拆卸戒指,戒指与手指被卡部位因前期自救导致有戒指收紧、手指红肿现象。

  于是,消防队员细心跟女孩解释,需要先拆卸戒指让血液流通舒缓,再设法将手指从瓶口取出。但由于痛疼难忍,女孩不让消防队员拆卸戒指,消防员只好让同行的弟弟安慰姐姐。

  很快,戒指被拆卸,消防队员往瓶口涂抹沐浴露以作润滑,涂抹后轻轻转动瓶身,手指顺利取出。

  9月12日19时50分左右,中山市黄圃专职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岑市场附近一家手机店有一名男童手指被卡在玻璃门缝里,情况紧急。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约3岁男孩右手手指被手机店的玻璃门夹住,手指已经挤压变形了,无法动弹。

  母亲一直抱着男童不断地安抚着他,满脸焦急却束手无策。但由于疼痛难忍,男童不停地在哭泣。

  现场门缝狭小,大型破拆器材无法发挥作用,为避免给男童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安慰男童,一边用螺丝刀对玻璃门门栓上的螺丝进行拆除,以扩大玻璃门缝隙。

  经过10分钟努力,男童手指顺利从门缝中拔了出来,幸好伤势并不严重。

男孩舌头被卡进塑料杯盖内

  瓶子“吸住”舌头 男孩坐车一小时就医

  手被夹很常见,还有“熊孩子”舌头被夹,这可急坏了消防蜀黍。

  在肇庆市怀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男孩舌头被卡,情况紧急。

  接警后,肇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怀集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孩舌头被卡进塑料杯盖内,舌头红肿。

  据了解,男孩家住在乡下,家人发现舌头被“吸住”后,他们立即带男孩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赶到县人民医院。但由于时间较久,舌头已经充血红肿,医院设备条件有限,无法取出,只好求助119。

  消防员先观察了杯盖的结构,发现杯盖外面是大圈,里面还有一个小圈卡进舌头,且杯盖材质是一种非常厚硬的塑料。

  “不用怕,不会剪到你的。”消防员利用手动剪刀,一点点地剪去杯盖外圈和内圈,并不时朝舌头上滴麻醉剂,减轻男孩痛苦。

男孩舌头被卡进塑料杯盖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置,消防员成功将杯盖取出。

  同样是在肇庆,端州区一小区有小孩手被压面机卡住,请求消防蜀黍帮忙。

  接到警情后,肇庆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疼!太疼了,妈妈!”现场,小男孩右手4只手指第2指节以下被卷进压面机,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家长在一旁十分着急。

  “不要哭啊,不要哭,马上就好,马上就好啦。”消防员立即携带钳子、改锥和剪刀等拆解器材到场,将压面机层层拆卸。经过12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小孩手指取出,交由120处置。

  消防部门提醒,不论是假期还是日常生活,家里杂物一定要及时清理,尤其是可能危害到小孩安全的物品,不要让没有自我管理能力的小朋友单独在房间。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彭彬 阮瑛珞 曾兰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