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木恩”已于凌晨登陆 琼州海峡轮渡航线停运

2019-07-03 07:56 来源:南方网 吴扬 金祖臻 万稳龙

  中央气象台2日晚间消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木恩”于3日凌晨在海南至雷州半岛沿岸登陆。受台风影响,琼州海峡海安到海口航线已于2日中午12点停止通航。

  2日晚,记者在广东前往海南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海安港看到,不少货运卡车因航班取消在港口附近滞留,部分从雷州半岛前往海南旅行的游客也因此推迟了行程。

  截至记者2日23时发稿,海安至海口航线尚未恢复通航,前往海南岛的车辆仍在排队等待。海安港风力在逐步加强。

  游客滞留,徐闻饭馆食材紧俏

  7月2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徐闻县的海安港。暮色时分,港口天气晴朗,海风吹着海浪不断翻滚,拍打在港口的海堤上。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港口关闭后,来往琼州海峡的船只都在海口一侧得避风港停靠。“一般是9级和以上级别的台风,船舶就会全部停航,上午9点多接到通知,船舶停航,港口关闭,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称,正常情况下,每天大约有数千车辆经海安港横渡琼州海峡,台风天海港关闭后,需要摆渡过海峡的车辆就在海港外的路面上依次排队,等待航线恢复。

  “我们一大早出发,到了半路看到通知说停运了。”一位从贵州自驾旅游至此的王先生说。据他介绍,他的好友住在海口,原本计划当天从海安港摆渡穿过琼州海峡,前往海口游玩。上午出发后,他们收到了停运的消息。“既然已经出发了,那我们就先赶过来看看,以前也没有来过徐闻,顺道游览一下,今晚就住在徐闻。”王先生说。

  和王先生一样,一些货车司机和游客因为停运,当晚都选择了在徐闻留宿。记者走访了徐闻多家饭馆,不少老板反映,今天客人忽然增多,预备的食材都不够了。

  物流停运,司机们在公路上“守夜”

  而在徐闻县海安新港检票口前的公路上,排着近一公里长的卡车队伍。

  海安-海口航线是海南与大陆物流运输最重要的通道,由于台风天气导致航线停运,前往海南的运输司机们今晚只能守着卡车在公路上休息。

  “10点多我们收到了来自海安港微信公号的消息,通知港口12点即将停运,当时我还以为能赶上呢!”胡师傅的车位于队伍的前列,2日中午赶到港口时,却看到检票口刚刚挂上“停运”的牌子,看着远去的渡船,他只能报以苦笑。

  胡师傅的卡车里是从杭州发往海口的快递包裹,停运会导致物流的延误,他有点担心此次长途运输的成本。

  面临类似处境的还有钱师傅,他和妻子从山西运城开了30个小时的车,向海南运输冷藏的梨,在路上每耽搁一天,可能就要付出500元的成本。今晚他和妻子都会在驾驶室里,守着一车的梨子入睡。

  胡师傅说,自己跑了近20年的车,对于因为天气导致的延误,他的心态很是乐观,“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胡师傅说,他打算去附近的饭店点几个菜、喝点小酒,静待台风的过去。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吴扬 金祖臻 万稳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