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平方米住20人,地震后四川珙县有安置点缺少帐篷、床位

2019-06-19 13:57 来源:南方网 朱红鲜;徐勉;刘珩

  6月17日晚,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邻近的珙县受灾较为严重。19日上午,记者来到珙县巡场镇了解受灾情况,发现一些安置点存在缺少帐篷、床位等物资的情况。

  19日上午11时,记者在珙县巡场镇迎宾广场安置点看到,安置群众的帐篷数量较少,帐篷的空间有限,不少受灾群众在帐篷外的空地上休息。一些小孩在空地上玩耍,有志愿者则在现场发放矿泉水和泡面等生活物资。

  “昨晚,我们一家5代20口人挤在一个帐篷里。”在安置点休息的李大哥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巡场镇南井社区,地震后房子出现裂缝,18日下午一家人自发地来到了安置点。

  据了解,目前巡场镇迎宾广场共安置了周边社区700多名受灾群众,他们大多数都是地震后家中房屋受损,自发到广场避难。

  “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后,昨天下午就专门调来帐篷,建起安置点。”巡场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目前安置点配备了25顶帐篷,每顶帐篷占地10平方米左右,帐篷内有三张床位,夜晚每顶帐篷要容纳20到30人休息,很多群众只能坐在帐篷里的地上过夜。

  “这里不缺饮用水和面包,但帐篷和床位太少,只能优先让老人和小孩休息使用。”另一名工作人员说,珙县人员受伤较少,但也有很多群众需要安置。

  “其实每顶帐篷可以再增加3张床位,即使不能睡,也可以让大家坐在里面休息。”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照此计算,目前至少还需要近80张床位,“希望相关部门能调配更多物资给我们。”

  据记者了解,除了巡场镇迎宾广场安置点外,珙县的文化公园、双三公园、体育中心等安置点也面临帐篷、床位短缺的情况。

  【记者】朱红鲜 徐勉  后方联动记者 刘珩

  【图片】董天健 张梓望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