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紫金垮桥一落水车辆找到!将确定打捞方案

2019-06-15 20:33 来源:南方网 余佩

  6月15日,记者从河源市委办获悉,搜救队在距左岸约150米,桥梁下游水域120米处。车辆情况:位置90度侧卧,深度大概10米。

  据悉,17点10分搜救队第六次下水,17点18分结束。接下来,将准备第七次蛙人下水摸排,进一步核实、考量水下情况,适时用钢绳固定,圆标标记。

  目前已协调吊机做好相关准备,现场搜救队员将综合考虑水文条件,进一步研究完善确定打捞方案。

  早前消息:

  记者从河源海事局获悉,6月15日上午8点左右现场搜救船舶开始搜救工作。经过对14日搜救工作进行分析评估,初步拟定今日搜救计划。主要是分两个搜救小组,同步进行搜救工作,一是对14日发现的4个可疑点进一步明晰和确定(搜救范围集中在一个约200米宽、500米长,水域面积约100000平方米);二是在其它水域搜救,搜救范围扩大到下游迎客大桥。同时派出人员询问14日救起的伤者有关情况,为搜救工作提供参考。

  今天继续采用声呐扫测,同时扩大了搜索范围,3艘救援船只已经到下游迎客大桥水域搜寻。

  同时,水流小幅减小,水位不同程度下降,蛙人下水对声呐扫测疑似点开展实地摸查核实。

  第一次蛙人摸排结束,摸排近30分钟。水下流速急水混浊,未有新的发现。

  第二次摸排结束,历时5分钟。由于水下条件太过恶劣,严重超过正常作业水文条件,只能暂缓摸排。

  之后,现场采用磁力打捞器扫测,继续搜索来确定车辆位置。

  出动力量:参与现场搜救船舶:河源海事局出动船艇2艘11人、市公安局出动船艇6艘10人、市渔政支队出动船艇2艘8人、源城区水政大队出动船艇1艘2人、航道局出动船艇1艘10人及应急、消防部门等在现场参与搜救。打捞专业人员有广州打捞局12人、南海救助局11人、蓝天救援队25人(惠州14人,深圳11人)、深圳公益7人及2艘橡皮艇。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余佩 通讯员 陈德峰 陈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