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街访丨你知道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吗?记者随机采访了广州市民

2019-04-18 07:18 来源:南方网 徐勉 朱红鲜 祁雷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标)正式开始实施。根据规定,电动自行车要满足:①有脚踏骑行能力;②车速不能超过25km/h;③重量不能超过55kg;④电压不能超过48v。

  近日,对于该项新政策,记者在广州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对于此前存在的电动自行车乱象,市民梁女士说,许多电动自行车经常会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甚至逆行,还有外卖骑手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十分危险。市民王小姐也表示,许多电动自行车经常会闯红灯,给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大威胁。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近期发布的新国标时,受访市民均表示并不知情。

  而对于新国标实施后是否会更换旧标车。电动自行车车主林先生表示,愿意去配合和遵守行车规范,但希望方案和配套的政策能够更加完善。外卖骑手郑先生则说,更换成新标车还是会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

  关于如何提高市民更换旧标车的积极性的问题,多位市民建议对更换新车给予一定的补贴。外卖骑手郑先生说,要提高新标车更换的积极性还需要后续政策的支持,比如给予补助等,否则单个政策下来,不换车就得挨罚的话,会影响他们的收入,实在不行就只能离开这个行业。而市民何先生也表示,更换旧标车或者将非法改装车改装回符合标准的车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还是需要给予一定的补贴才能够有效提高积极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徐勉 朱红鲜 祁雷 实习生 刘倩欣 姚怡欣

  视频拍摄/剪辑:徐勉 朱红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