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LOG| 恋恋不舍花城,索性机场内逛完花市再回家

2019-02-01 18:04 来源:南方网 徐勉

  2月1日,天气多云间阴。尽管暖阳躲了起来,但丝毫没有影响旅客回家的心情。广州的迎春花市明天才正式开幕,而广州白云机场提前布置了一个专门为归家旅客打造的迎春花市,让外地来打拼的人们也能感受一下花城广州的过年气氛。

  富有广府特色的工艺品、花卉、食物等琳琅满目,引得行色匆匆的旅客驻足细看,看看还能为家人置办些什么手信。

  张女士一家拉着大箱行李赶去办登机手续,其中一盆娇丽的春兰颇为引人注意。她家在北京,但在广州工作多年,多少感染了广州过年要买花的习俗,于是打算带一盆花回去,寓意着“花开富贵”。恰好一眼相中了这盆淡雅的春兰,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下。

  彤彤跟着父母来到广州读书,妹妹则在大连老家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她说快一年没见到妹妹了,很想念她,于是买了妹妹最喜欢的米奇老鼠玩具带回去,希望她会喜欢。

  俗话说,食在广州。来自长沙的陈阿姨尝过广州的腊味以后便一直惦记着这味道,于是这次带了满满一箱回家。她说,准备年夜饭就煮一道有腊味的菜,让家里人也尝尝广州的美味。

  除了吃的,陈阿姨还带了两个有点特别的冰箱贴,上面写着故宫宫殿的名称,精致又典雅。她的孙子很爱玩冰箱贴,刚好逛街看到这个很配家里的家具,于是一下子买了两个。

  过年离不开红包。即使有了线上的抢红包,线下的红包依旧一个不能少。在广州,红包又叫利是,传递着祝福和好运气。吴小姐准备回老家大同,带的行李不多,但各式各样的利是封倒是准备了不少,有准备派给小朋友的可爱的风格,有寓意财神来临的图画,还有写满祝福的吉祥话。

  【文字】 徐勉

  【图片】 徐勉

  【实习生】刘倩欣

  【校对】居伟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南方探针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