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LOG情侣特辑|因为有你,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2019-01-31 15:59 来源:南方网 吴扬;朱红鲜

  1月30日,晴。

  春运进入第二周以来,广州南站的旅客中,年轻上班族明显多了起来,回家队伍的主色调也从灰黑色的工服变成鲜艳时尚的潮牌,从大小各异的包裹到整齐简约的手提箱和背包,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走出了写字楼,加入到春运的滚滚潮流中。

  和拖家带口的大家庭不同,等车的年轻人总是喜欢和陌生人保持“礼貌而又不失尴尬”的距离,戴上口罩,塞上耳机,指尖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滑动,纵使身处在人声鼎沸的候车大厅,他们也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没有太多的年轻人愿意和别人分享私人空间,除非他们是一对情侣。

  在广场进站的队伍中,23岁的宋航紧紧牵着女友何晓的手,生怕她被人流给裹挟走,他的另一只臂弯上已经很“自觉”地挂上了何晓的挎包和包裹。有身高1米78的宋航站在身边,让何晓内心充满了安全感。

  宋航和何晓现在都还在上大学,春节回家他们要短暂地分离,回到各自的家庭,但他们已经约好了除夕那天互相守岁,新年钟声响起时第一时间给对方祝福。

  同样要暂时分离的还有钟女士和她的丈夫方先生,在广州认识5年以来,他们每年都会一起回湖南老家,看望下双方的父母。今年丈夫由于工作原因,今天只能送她来到检票口。看着闸口外丈夫的挥手,钟女士心中的不舍又多了几分,“希望他这几天在广州也能好好的,别因工作累坏了自己。”

  除了年轻的情侣外,候车大厅里也有很多“老夫老妻”等待回家,张叔和妻子周姨都已经年过50,夫妻俩在春运路上已经搭档了20多个年头。两口子在不同的工厂务工,平日里忙工作,回到家聊孩子,很少有空余的时间留给自己。看到周姨的鞋带散了,张叔虽然嘴上絮叨了几句,但还是蹲下身来,认真地给妻子系上去。

  【记者】吴扬 朱红鲜

  【摄影】朱红鲜

  【校对】吴荆子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南方探针

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