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LOG|火车站这个未婚“后生仔”火了,娃娃都喊他“奶爸”?

2019-01-24 12:33 来源:南方网 金祖臻 朱红鲜 董天健

  1月24日,晴,明媚的阳光伴着些许冷风。

  “这是一个娃娃,这是一条水草……”人来人往的广州火车站,5岁的小布(化名)正拿着彩笔,全神贯注地画画,一边画一边还念念有词地说着画的内容。在他的身旁,执勤人员小何(化名)一只手温柔地拦在小布身后,以防小孩跌落,另一只手则拿着画笔盒,耐心地陪着小布画画,俨然一位“奶爸”的形象。

  这样温馨的一幕,就发生在今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的母婴候车室区内。据了解,为了方便带小孩的乘客候车,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像往年一样,设置了母婴候车区。这里不仅提供了热水、纸尿片、医疗工具等设备,还有单独的哺乳室。而最吸引孩子们的,这里还是的绘画玩耍区域。

  5岁的小布在爷爷奶奶的带领,准备回河南老家。平时,他们一家三代人生活在英德,由于父母需要工作到接近大年三十,爷爷奶奶就先带着小布回老家了。“我们这次没有买到从英德出发的车票,只能从广州出发,所以就一大早就从英德搭车来到火车站,在这里等晚上的车。”小布的奶奶李婶说。

  两位老人拖着大包小包,带着孩子来到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指引他们来到了母婴候车区。“广州火车站很大,人又多,刚开始还有点担心小孩子能不能适应,结果没想到有母婴候车室,小孩子能画画,大人也能休息,挺好的。”李婶说。

  一整个上午,小布都在专心画画,画好后,他还找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小何将他抱起来,把自己的画贴上了展览墙。“我要贴得高高的。”小布说。

  小何是广州某警官学校的学生,春运期间,他自愿报名来火车站见习。记者在火车站母婴室现场看到,由于对小孩子很有耐心,小何被一群小孩围了起来。

  “叔叔我要那个画笔”“叔叔这个该怎么画呀”“叔叔我要把画贴上去”现场的小何好像一位大家长一样,陪着孩子们度过候车的时光。家长们也可以在此时放松一下,整理行李,作乘车前的准备。

  事实上,20岁出头的小何还没结婚,也没有什么带孩子的经验,但他却表现得像一位成熟的“超级奶爸”,到了乘车时间,有的小孩子竟然不舍得与小何哥哥分开。“对待小孩,需要耐心,我想凡事用心去做,准没有错的。”小何说。

  【作者】 金祖臻 朱红鲜 董天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南方探针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