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运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凯旋,而是拼搏

2021-07-26 21:55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

 

  今天我们要向一位奥林匹克运动的传奇人物致敬。46岁的丘索维金娜25日在东京奥运会体操资格赛中止步,也结束了自己长达29年、8届奥运会的奥运之旅。

在结束了比赛后,丘索维金娜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没有观众的体操馆里,所有在场的人员都起立鼓掌,向这位用一生诠释奥运精神的伟大运动员致敬。

  1992年,丘索维金娜第一次以独联体运动员身份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现在,所有体操运动员都叫她一声“丘妈”。

  30年弹指一挥间,只有容颜老去,一切不曾更改。

  曾经,她为了儿子治病而复出参赛,为了报恩转籍德国,“你未痊愈,我不敢老”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

  而在儿子痊愈之后,是对于体操的热爱支撑她继续前行。在她漫长的体操生涯里,曾经很多次退役又复出,但这一次当记者问她是否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改变她退役的想法时,她笑着说,不会了。

  虽然最后时刻被取消了代表团旗手的资格,但丘索维金娜本身毫无疑问早已成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面永恒旗帜。

倪夏莲已经58岁高龄,但依然在征战奥运赛场。

  老将在故事在这届奥运会上并不少,格鲁吉亚射击名将萨卢克瓦泽已经9次参加奥运会,58岁的倪夏莲也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00后”已经站上赛场抢班夺权,但老将的坚持总能让人动容。

  正如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所言:“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赢,而是参与。人生中最本质的东西,不是凯旋,而是奋力拼搏。”

  策划:邱江剑

  记者:朱小龙

  视频:何志豪

  图片:新华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