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张唱片重录马思聪作品,荣获“年度十佳”

2021-02-17 16:59 来源:南方plus 徐子茗

  记者从广州交响乐团获悉,由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乐团与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女士共同录制的《马思聪作品集·广州交响乐团演绎》近日荣获“2020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

  据了解,第十六届·2020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21HIFI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音乐与音响艺术委员会协办,共颁出了“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年度单项奖”“年度最佳LP黑胶唱片奖”共66个奖项。本届唱片榜以作品的音乐艺术表现、创新音乐元素以及录音制作水平等方面为基本准则进行评选。

  《马思聪作品集·广州交响乐团演绎》专辑于2020年8月完成录制,9月3日在马思聪《第一交响曲》和《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的诞生地韶关坪石进行首发。

  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副团长张毅与“飞·粤”四重奏在现场演绎独奏与弦乐四重奏《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片段。该首曲目由著名音乐家马思聪1943年作于粤北。

  近日,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常任指挥景焕、乐团首席/副团长张毅分别回忆起当时的录制情景,从不同角度分享参与录制的感受。张毅还与广州交响乐团“飞·粤”弦乐四重奏共同录制视频,再现青年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陈思昂于专辑录制期间编配的马思聪《F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独奏与弦乐四重奏)片段。

  广州交响乐团乐团首席张毅与“飞·粤”弦乐四重奏演奏:

.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介绍唱片录制:

.

  广州交响乐团乐团首席张毅谈演奏感受:

.

  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介绍唱片录制:

.

 

  【记者】徐子茗

  【视频】由广州交响乐团提供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