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年七次出征!“重症八仙”管向东医生归来!

2021-02-04 19:16 来源:南方plus 余嘉敏 吴明 王俊涛
.

 

  “任务完成了。”走出机场到达厅,“重症八仙”之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轻松地说,“(当地的疫情)已经得到非常稳妥的控制,新发病例每天都是个位数,重症和危重症已经清零,我们是第一批撤离的。”

  2月4日15时许,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黑龙江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乘机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2月的广州暖意融融。抵达机场,医疗专家们纷纷脱下身上厚重的棉服,接过同事们献上的鲜花,满脸笑意。

  去年12月,沈阳疫情告急,管向东出发驰援,奔赴前线参与医疗救治。1月14日,刚结束在沈阳的抗疫指导任务,管向东又启程赶赴黑龙江绥化,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1月18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勇军,重症一科副主任医师司向,重症一科副护长、副主任护师卫政登,重症二科主管护师张宁从广州出发,赴绥化与管向东汇合,一同参与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随着疫情变化,1月21日下午,中山一院5名援助黑龙江医疗队员转战哈尔滨,继续抗疫。

  从去年2月2日奔赴湖北,过去一年,管向东七次出征,不是在抗疫现场,就是在抗疫路上。截至目前,他累计在前线救治重症患者快近200天。

  “这一年多,我对国家控制疫情的决心、对人民生命的珍视感受很深。”管向东说。

  根据防疫安排,5名医疗专家返穗后将统一进行14天的集中休整。

  “我们会严格遵守隔离措施要求,今年可能没办法和家人一起过年了。”司向说,虽然内心对家人有一些愧疚和遗憾,“如果让我再选,肯定还是会去的。”

  “能回来感觉非常的开心。”卫政登说,他打算利用隔离期好好休息一下,放松一下。隔离期结束,再好好陪一下家人。“我的姑娘在上小学,现在正在放假。所以我也想利用剩下来几天时间,好好陪一下家人,陪一下小朋友。”

  谈及新年愿望,司向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能真正脱下口罩,安安静静过个好年。“希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管向东说。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吴明

  剪辑:王俊涛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